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信赖型人格?信赖型性格的优缺点及职业规划

一、信赖型性格的特征

信赖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的性格,非常随和,在很多时候能尽多地为别人考虑,而不是只顾自己的利益。具备信赖型性格的人,往往是懂得奉献的人,在这类人身上,有着非常强烈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因此他们无论是在自己的岗位中还是社会公益方面,都甘愿付出自己的努力。

信赖型人格是值得托付的,值得依靠的,无论是在我们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信赖型人格妥妥的属于正能量型人格,但是事物总有反的一面,信赖型人格也有诸多困扰,有优势也有不足,我们需要客观看待问题。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二、信赖型性格的优劣分析

1、优点

奉献意识,在这个人人为己的物质型世界,很多人做事的出发点都是自己,如果接下来的事情不符合自己的利益,有很大程度上会选择拒绝,而对于依赖型人格的人来说,因为其本身身上有非常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意识,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职业岗位上,都有绝对的优势面。

责任感强,一个人能明确自己的职责,知晓自己该做什么事情,才可以将所有的事情做到近乎完美,也才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将自己的价值展现出来,也正是因为责任感,所以才会让他人觉得你是可以信赖和依靠的。

2、缺点

信赖型性格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容易相信他人。信赖型性格的人,但是....世界就是这么多彩,并不是每个人都具有“道德”性,所以信赖性人格,还得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

信赖性人格的另一个缺点就是压力太大,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岗位上,往往被别人寄托了太多,如果不懂得如何去拒绝,那么信赖性人格,很有可能就变成了: 讨好型人格。又或者这种“信赖性人格”的产生原因并不纯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参考小猫测试网的: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三、信赖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服务类岗位

信赖型性格的人,身上有着非常强烈的社会奉献意识,因此当这样的人投身自己所热爱的公益类岗位时,往往可以沉浸其中,享受到别致的乐趣,当然在做公益的同时,也应该量力而行,在能保证自己衣食住行的情况下,伸出援手,救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2、咨询类岗位

信赖型性格的人,能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而且加上其本身也非常讲究责任,所以在面对别人的疑问时,他会尽可能给出公正合理的答案,尽可能的帮助别人。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3、律法类岗位

信赖型性格的人,往往是追求十分崇高的人,当这样的人投身律法类岗位时,其身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意识,会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4、教育类岗位

信赖型性格的人,相处起来十分容易,很容易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并且也能发挥体贴入微的优势,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理健康。

四、总结

具备信赖型性格的人,因为其本身总是将别人看得非常重要,所以这样的人往往能通过真心交到朋友,当然这样的人也存在非常明显的短板,那就是在尔虞我诈的职场中,容易将一些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从而因为用人出现问题,给自己带来巨大损失,所以具备信赖型性格的人,要发挥性格上的优势,也要懂得规避性格上的劣势。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