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贪婪型人格?如何改变贪婪的性格?

一、贪婪型性格的特征

贪婪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对于自身的需求无法把握,总是会受到欲望的掌控,而且在受到欲望控制的时候,完全没有规则意识,最终会给自己带来惨痛的教训,贪婪型性格的人,往往是什么东西都要和别人争取的人,而且具备这种性格的人,都有非常强烈的利益欲望,任何时候只要是关于自己的利益,都不容许让步。

欲望无法得到理性的控制,就会带来一连串的后果,不仅仅是让自己陷入焦虑之中,也会让周围的人对你疏离。要说什么原因导致了 贪婪型的人格? 我认为主要还是缺乏安全感,总想把更多的东西掌控在自己手中,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踏实。

贪婪型人格,是心理上的问题,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二、贪婪型性格的不良影响

1、产生嫉妒心理,恶意算计他人

具备贪婪型性格的人,往往是做什么事情都要计较的人,如果看到别人拥有某种东西或者达成某种成就,会十分嫉妒,并且会暗中算计他们,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具备贪婪型性格的人,是永不可能走远的人。

2、情感冷漠,没有同情心

具备贪婪型性格的人,因为对于事情的渴望程度远远超乎正常人的现象,因此这样的人,在看到别人遭受伤害或者是处于低谷时,只要不落井下石就已经是上上签了,在他们的心中,一切都要服从自己的利益,可以见证别人吃亏,不能见证别人比自己更好。

3、利益熏心

具备贪婪型性格的人,往往是十分物质化的人,而当一个人无论什么利益都要计较的时候,他做事情的标准就已经变成了一切都用金钱来衡量,当一个人逐渐被物质的欲望所掌控之时,这样的人就会彻头彻尾的遭受毁灭。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三、如何改变贪婪型性格

1、学会脚踏实地

具备贪婪型性格的人,往往是喜欢胡乱思考的人,当这样的人在思考某一件事情时,更多的时候不是认为自己的力量有多大,该做成什么事,而是觉得了不起,可以将任何所想的事情都做到,久而久之一个人就受到了贪婪的支配。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脚踏实地,禁止无端空想。

2、放下功利心

一个人为什么会变得十分贪婪,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欲望的支配,而一个人为什么会受到欲望的支配,往往是因为把物质看得特别重要。有时候钱财乃身外之物,放得下,人才能看得开,才能变得大方,才会自动拒绝贪婪。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3、坚定做人的准则

一个人为什么会愿意为了心中的欲望而铤而走险,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的事物判断标准,当一个人的认知判断出现了偏差,在做事情的时候正确与否就已经变得不重要了,也因此犯罪或者是违背道德成为了理所应当的事情,而一个人如何做到拒绝贪婪,就必须明确做人的准则。

4、多多阅读

书中的知识可以帮助一个人完成灵魂升华,当一个人更看重精神需求,而不是外在的物质需求时,一个人的心胸就会变得逐渐开阔,就会自动拒绝追求西湖飘渺的东西。

自尊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rses

自信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zxx

自卑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zbx


四、总结

一个人为什么会选择向前,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欲望的驱使,从始至终我们也在内心深处告诉我们自己要做一个具有野心的人,然而也应该懂得什么时候该知足常乐,什么时候该停手,带着感恩的心去面对,如果任由自己的想法作祟,胡作非为,只会让自己陷入无底深渊。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如果一个人变得贪婪,别人只会敬而远之,甚至还会导致自己不断地遭受失败和挫折!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