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人际交往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测试

什么是人际交往能力?


人际交往能力测试是一个综合性测试,通常我们说的人际交往能力,应该包含有如下内容:


人际交往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rjjw


1、共情能力,也叫通情能力,指的是能体会和理解他人的情绪情感,动机和需要,以及其思想活动,心理状态。通俗的说法就是换位思考能力。


2、人事记忆能力,对于人际交往中擅长记住对方的特征,如外貌,性格,身份信息等,能记住和对方交往的过程,以及相关的信息。


3、想象能力,可以从对方的身份和立场去思考问题,从而为各类语言情景做出最理想的回应。也即是评价对方行为的能力和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能力。


4、表达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充满自信,言谈举止得体,为人真挚,友善,说话富有感染力。


5、团体协作能力,无论是作为团队领导,还是团队成员,具备鼓励、组织和协调团队发挥出高效作用。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人际交往能力测试


人际交往能力测试主要应用在职场,对于大学生职业规划,大学生求职应聘,以及身处职场的朋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职业发展中,绝大部分岗位都是团体协作完成,所以对于人际交往能力是一项基本要求,对于特殊岗位(如:客户,市场和商务等岗位)则会有更加严格的要求。 


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是进入职业岗位的一个基础前提,也是各个用人单位开展在线测评,性格测评(或叫综合素质测)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及早了解人际交往能力,如果存在不足之处,也应予以及时调整,针对性的去训练补齐短板。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