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急躁型人格分析,如何改变急躁性性格?

一、急躁型性格的特点

急躁型性格的人,往往是动手能力突出和喜欢做出实际行动的人,无论处于怎样的境地,这样的人都喜欢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很多时候也正是因为急于做出行动和表示,所以在考虑事情方面往往有所欠缺,而当一个人在做事情的时候,只关注行动,不关注事情的结果或者是影响,则会给自己带来非常多的坏处。

急躁相对应的是稳重,稳重的人给人的感觉可能是慢性子,不着急的,而急躁的人通常也被理解为急性子,从心理角度来分析,他们跟偏向于追求效率,达到目标和效果。

不论是急躁还是稳重,两者都不应该走向极端,适度的急躁和稳重都是必要的,有缺点也有优点,关键就在于个人的驾驭能力,对自我的掌控能力,过头了就成了病态。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急躁型性格的人,虽然在做事情方面有很强的实践能力,但是也正是因为他做事情慌慌张张,往往会将一些关键的事情搞砸,所以在很多时候这样的人往往不堪重任。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二、急躁型性格的坏处

1、难以控制情绪

具备急躁型性格的人,往往是做事情时会凭借一己冲动作出判断的人,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情绪往往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而当一个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时,就会逐渐失去应有的理智,当一个人失去理智则会将很多事情办成坏事。

2、做事情缺乏耐心

具备急躁型性格的人,因为本身急于表现自己,很希望走捷径,所以这样的人在对待一些过程漫长需要细致的事情时,往往是无法完成的,因此这样的人必须要培养自己的耐心,尽可能的提升对事情的专注度。

3、容易沾沾自喜

具备急躁型性格的人,因为本身对自己的能力特别自信,所以无论做出怎样的行动,都容易陷入成功的误区,变得沾沾自喜,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一个人不懂得脚踏实地,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沾沾自喜的话,会很难成就大业。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三、如何改变急躁性性格

1、用运动调节情绪

一个人为什么容易将自己性格的缺点暴露出来,往往是因为不懂得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根据相关研究成果表明,一个人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尽可能的帮助自己调节情绪,当一个人逐渐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就可以很好的2改变急躁型性格。

2、三思而后行

一个人为什么会变得急躁,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做事情喜欢直来直去和匆忙上手,在现实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事情,我们都需要保持理性,都应该全面的认知完某件事情之后,再做出决策。当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能学会思考时,也就逐渐地摆脱了急躁型性格。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3、听一些相对安静的音乐

一个人为什么会变得十分急躁,往往是因为容易受到外界的因素影响,而这些可以通过日常的训练得到很好的改善,在某些不经意的时间内,听一些安静的音乐,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让自己不再变得那么敏感,可以很好的改变一个人急躁、冒进的性格。

4、切莫和他人争论

具备急躁型性格的人,往往是性格上非常强势的人,在很多时候这里人都喜欢与他人争论,而在现实生活中,有时候即使我们自己吃了一点,也应该坦然应对,不要过分引人争论,这样只会加重自己的性格急躁程度。

四、总结

具备急躁型性格的人,虽然在很多方面表现得略微欠缺,但是这样的人也十分具有冒险型精神,在现实生活中,努力地改变自己的缺点,可以让自己更好的融入职场,让自己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