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大度型人格分析,性格大度的优劣势及职业规划

一、大度型性格特征

大度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的心胸特别宽广,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进行思考,以尽可能地将问题处理好,心胸宽阔,容纳度高。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过分斤斤计较,思考问题的出发点总是自己,并且也只站在自己的主观观点上看待问题,久而久之,这类人会自然而然的被别人挂上狭隘的标签。

而在狭隘的对立面就是大度,一个大度的人,无论别人用怎样的方式嘲讽或者是取笑自己,都表现得十分淡然,而且因为其自身性格上的包容性,在对待一些特定事情之时,往往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生活中,这类人扮演的角色非常关键,在生活上更容易获得幸福感,还是职场中也更加容易获得成就。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二、大度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大度型性格的人优点之一是,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候,很多人在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上,会常常表现出过分纠缠的样子,而这样的纠缠不但没有意义,甚至会将自身拖入万丈深渊,而在非常大度的人身上,总是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以尽可能的达到公正的处理。

优点之二是,对待一些外在的东西非常坦然,当一个人开始计较得失之时,他就能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放下,而如果将人的身体想象成一个口袋,如果他承受的东西越多,他就可能不堪重负,而如果他承受的东西越少,那么一个人生活起来就会特别轻松。

2、缺点

具备大度型性格的人,虽然常常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甚至非常懂得包容别人,然而这类人也有非常致命的缺点,那就是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非常难缠的角色,如果无休止的进行包容,只会让别人得寸进尺,造成自己更多的损失,因此适当的时候,要收敛自身的大度,对待一些非常难缠的人,更要采取一些非常特殊的方式。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三、大度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教育行业

一个性格非常大度的人,往往不计较利益损失,而正是因为这类人身上没有带着非常明显的功利心,因此在投身教育行业之时,这些人能将精力全身心投入教育行业,而教育又意味着能培养更多的人才,帮助这些年轻的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因此大度的人非常适合投身教育行业。

2、研究型岗位

如果说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推进社会的发展,那么一个性格非常大度的人,在进行某些新项目研究之时,会更多地考虑,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造福全人类,而这也是一系列创新的最高标准,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其创造成果,真的可以造福社会,既是对其自身价值的肯定,也是其博爱理念的一种体现。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3、管理型岗位

我们常说,管理者要具备强硬的管理态度,而在真正的职场中,一个管理者要承担枢纽的作用,因此更多的时候要懂得笼络人心,而如果一个管理者性格十分大度,那么就会在下属身上表现出非一般的亲和力,通过亲和力影响自己的下属,又可以让一些人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卖力。

4、律法类岗位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法律法,而很多人又不懂法律,更多的时候,在人们的心中法律是一种正义,而一个胸怀十分大度的人,往往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当他们接受过法律的洗礼之后,在面对这些特定价值观之时,往往能帮助一些弱势群体大声,达到救援弱势群体的目的,因此律法类岗位其本身非常特殊的职业性,性格十分大度的人非常契合。

5、咨询类岗位

性格十分大度的人,在很多时候都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当这样的人投身咨询类岗位之时,可以非常高效地回答别人的疑问,真正的帮助别人,因此性格十分大度的人,投身咨询类岗位也非常不错。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职业价值观测试 https://www.xmcs.cn/x/wvi

职业锚测试 https://www.xmcs.cn/x/zym


四、总结

一个人的性格是否大度,往往与其自身的胸怀密不可分,而如果一个人不擅长斤斤计较,善于换位思考,那么这样的人就是大度的,当一个人以宽广的胸襟对待他人之时,无论是人际关系,还是生活中的琐事,他都可以处理的更好,而在对待工作之时,更会以一种更加负责的态度,仔细做好每一件事情。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