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聪明型人格分析,聪明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一、聪明型性格的特征

聪明型人格,也叫智慧型人格,指的是一个人的智商情商都不错,无论是在人情交往还是察言观色方面,都能表现出异于常人的天赋,而且无论是在知识创造领域,还是其他方面都远远超越了一般人,在现实生活中,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往往拥有着非常大的创造力,人在一些关键的时刻展现出自己别致的价值。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一个具备聪明型性格的员工,既懂得利用规则也懂得遵守原则,因此这样的人,无论在执行什么计划,做什么事,都能给别人一种十分信赖的感觉,当然从很多事情的结果上来看,这样的人也值得信赖。聪明型人格,也可以理解为,睿智的,灵活的,思维能力强等。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二、聪明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聪明型性格的优点之一,是善于学习。无论是在职场中的基层还是高层,每天我们都需要处理大量复杂的信息,在这些复杂的信息中,往往有每一个人需要的点,对于聪明的人来说,其领悟能力远在他人之上,因此这样的人能通过自身强大的学习能力,快速的把握敏感信息,帮助自己实现价值。

聪明型性格的优点之二,是懂得人情世故。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每个人的肢体语言或者是面部表情,都往往代表着更深层次的含义,在特定的场合中,也有不同的意义,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情商不够高,不能及时理解他人的意思,往往会让自己错失被重用的机会。

而对于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来说,因为其本身非常善于捕捉信息,头脑也十分灵活,因此这样的人往往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用自己强大的情商,完成一些重要的事件!

2、缺点

聪明型性格的人,往往是生活在灯光里的人,因此这样的人容易在别人的赞美声中迷失,让自己聪明反被聪明,因此更多的时候,不论自己被提拔到何等的地位,都应该学会反省自己,仔细的认知自己有无做错,不要因为别人的赞美而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定位,和忽略了事情的真相。

聪明型人格者,也有很多走向了堕落和毁灭,这样的案例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荣誉、夸奖都会让一个人迷失自我,从心理和精神方面来说,可能会导致自恋,自负,从而失去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失去了上进的动力。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      https://www.zxgj.cn/g/mmpi
Pdq-4+   https://www.zxgj.cn/g/pdq4


三、聪明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公关类岗位

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因为在捕捉信息能力方面表现的十分突出,因此在特定的场合中,这样的人能散发出一种极其强大的自信,进而通过自身的智慧,将一些紧急的事务处理好。

2、管理类岗位

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无论是对自身的要求还是对信息的把握,都有着无比强大的能力,当这样的人投身管理类岗位之时,其独特的挖掘人的眼光,能将很多员工的天赋发挥出来。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3、科研类领域

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因为自身的思维非常具有创造性,而且能将一切利弊看得十分透彻,因此这样的人十分适合科研岗位,通过自己的创造力,创造出对社会有益的东西。

4、设计类岗位

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思维上的力量非常强大,这样的人在投身设计类岗位时,可以将一些复杂的东西具体化,也可以开辟出一些新的设计方案。

5、艺术类岗位

在诸如人文学科,导演的艺术岗位之上,一个人思想上的独创力要求十分高,而对于一个聪明型性格的人来说,喜欢挖掘,成为其投身该类行业的独特优势。

四、总结

具备聪明型性格的人,情感上十分细腻,在很多方面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因此这样的人更适合处在管理岗位上,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不断通过学习知识的方式,让自身的头脑变得更加强大,思维变得更加活络!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