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妥协型人格分析,妥协型性格的缺点和改善

一、妥协型性格的特征

妥协型性格是一种不好的性格,具备这种性格的人往往是立场不坚定的人,只要别人提出质疑或者明确反对,就会对自己产生非常深刻的怀疑,而且由于自身的立场不坚定,在很多时候,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妥协型性格的人,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难题的话,容易因为别人的误导而造成不可逆的危机,而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因为自身性格上的妥协性,往往很难承担责任,甚至会出现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情况。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二、妥协型性格的问题

妥协型性格的人,往往对自己的定位不是特别清晰,而且即使自己做出了选择,并且之前认定了正确的步骤之后,只要别人提出质疑,立场就会产生动摇,因此这样的人在做事方面显得缺乏责任感,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生活中,一个缺乏责任感的人是得不到大众认可和重用的人。

2、目光短浅

妥协型性格的人,为什么会非常轻易地产生立场上的动摇?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知识面非常狭窄,所能看到的东西仅仅局限于眼前,所以当别人提出质疑时,就会不断地否定自己,就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3、不易获得成功

妥协性性格的人,在性格上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软弱性,因此这样的人在面对良好时机时,往往会因为自身缺乏准备,而与成功的机会失之交臂,在现实生活中,具备这种性格的人,很难获得成功,也很难获得被提拔的机会。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三、如何改变妥协性性格

1、提升勇气

一个人为什么会选择妥协,往往是因为这样的人缺乏做事的准备,而为什么会缺乏准备,那是因为他没有勇气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每个人的能力都有大小,但是在遇到困难时,人们往往会想出不同的方式去应对,在作出选择时,没有人知道这样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一味的妥协并不能换来成功。

2、提升责任感

在不同的岗位上,在不同的角色中,每个人的肩上都有必须要承担的责任,找到自己的定位,努力地将属于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培养自己的责任感,让自己成为一个不会在关键时刻中掉链子的人。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3、拒绝依赖他人

妥协型性格的人,为什么会一味地任由自己软弱下去?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别人的影响,总觉得别人的选择是正确的,总觉得跟别人一走,会有一杯羹吃,而我们要想改变,就必须从意识上下手,就必须懂得拒绝依赖,让自己变成一个独立自主的人。

4、制定做事计划

妥协性格的人,往往是没有规划的人,没有规划就意味着丧失目标,没有目标就意味着没有动力,因此要懂得制定做事计划,懂得按照步骤,循序渐进。

妥协型性格的人,往往在自己立场产生动摇之后,还会有一种骄傲之感,因此他并不懂得自己的妥协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损失,只知道别人成功之后会投去嫉妒的眼光,在现实生活中,一个人要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必须大胆起来,努力的把握一切机会,在不打破社会准则的前提条件下,摆脱妥协、软弱变成一个勇敢积极进取的人。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