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节俭型人格的优劣势分析,节俭型人格的职业规划

节俭型性格的特征

节俭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崇尚节约,以铺张浪费为耻。节俭型性格的人,无论是在做事还是为人方面,都对某些细节特别讲究,站在他们自身的观点上看,必须要在资源最大化的范围内,将某一件东西利用好,以避免其价值浪费。

节俭型性格的人,不是自私自利也不是抠门的人,只不过在某些方面他考虑得更多,因此节俭与自私、抠门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也是美德,不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都应该学会有节约的意识,但是节约也有个限度,节约也是为了我们拥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极致的节约,如果这种节约是以牺牲幸福为基础,那么节约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人活着是追求幸福和快乐的,所以说节约要注意平衡,避免走向极端。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职业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z/zhiye





节俭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节俭型性格的优点之一,是对自己的需求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当我没想到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大手大脚,没有什么节制之时,我们会往往觉得这样的人对未来对自己没有规划,或者是没有清晰的认知,也并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而对于一个节俭型性格的人来说,他对于自己的未来以及规划十分清晰,因此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使用什么东西,他都会选择价值最大化,以尽可能的满足自己的需求。

节俭型性格的优点之二,是非常清晰某些事情的价值,如何做到将一件毫不起眼的东西价值最大化,往往体现一个人是否将这类东西看得重要,一个具备节俭型性格的人,无论是什么东西他都愿意去了解,也愿意弄清楚他的价值,因此它总能将某些东西的价值最大化。

2、缺点

节俭型性格的缺点是,过分以自己为中心,有时候会忽略别人的感受。虽然节俭,并不是抠门,但是如果任何事情都以自己看到的价值为准的话,会渐渐忽略别人的需要,有时候要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尽可能的在不违反自己的人生教条的情况下,融入大众。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 xmcs.cn”,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SCL-90: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   https://www.xmcs.cn/x/mmpi

PDQ-4+: https://www.xmcs.cn/x/pdq4


节俭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教育类岗位

节俭型人格的人对自己的未来和规划非常清晰,因此这样的人在做事的时候往往讲究非常高效以及深刻的挖掘价值,当这样的人投身教育类岗位之时,在传授知识方面,不会显得十分吝啬,并且会尽可能的带给学生有用的价值,以及教他们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

2、财会类岗位

节俭型人格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讲究花在刀刃上,因此这样的人可以尽可能地把同样的东西最大化,当这样的人投身财会类岗位是,往往可以将每一笔金钱应用得当,将其价值最大化。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职业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3、投资类岗位

节俭型性格的人,对于物质相对苛刻,更喜欢将物质的价值体现的最大化,因此这样的人,如果投身投资类岗位的话,可以用极小的投资完成一笔杠杆,得到一笔收入。

4、艺术领域

节俭型人格的人,价值观念十分清晰,当他们投身艺术领域时,可以将某种东西的价值深刻地挖掘出来。

节俭型性格的人,与其说他处处都围绕着自己着想,不如换个方式思考,将其认为是生活方式最高效的人,这类人无论什么都会考虑到价值以及结果,因此在很多方面他都能实现,对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样的人投身职场之时,能清晰的认识自己的地位和价值,会尽可能的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