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敢为型性格?敢为型人格如何做职业规划

一、敢为型性格的特征

敢为型性格是一种外向型的性格,具备这种性格的人往往是十分活泼、非常乐于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人。他们拥有诸多特征,如:胆量十足,勇气可嘉,在生活中他们热情开朗,在工作中往往也是干劲十足,创新能力强的代表。

虽然有诸多方面能表现出众多的亮点,但是也正是因为性格上非常勇敢,喜欢表现自己,也导致其必然存在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在做事的时候往往会欠缺考虑,这种性格的人应该要更多考虑如何沉稳,言行要做到“三思而后动”,避免出现鲁莽,武断,冲动等带来的不良后果。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职业性格测评:https://www.xmcs.cn/d/zhiye

关于职业和性格测评,以及人才测评相关,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大五人格,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disc,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职业锚,职业价值观测试等等。百度一下“小猫测试 xmcs.cn”,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二、敢为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敢为型性格的优点之一是,胆量十足,乐于付出行动。在当今非常讲究机遇的时代,一个人的动手能力以及是否敢大胆尝试的胆量,往往决定着这样的人未来的发展高度,如果做事情非常勇敢,在遇到紧急的事情时,仍然可以快速作出反应,那么这样的人能胜任一些公关岗位,也能培养出大心脏,处理好很多紧急事务。

敢敢为型性格的优点之二是,充满自信。自信是一个人迈向成功的力量源泉,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如果甘愿作为一名小员工,不懂得将自身的能力表现出来,或者是自己拥有能力又不敢表现的人,往往只能在公司底层打拼。

2、缺点

敢为性格的人,因为做事情非常大胆,又十分喜欢尝试,因此这样的人往往会陷入过度自信的误区,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在还没有考虑周到之前,就已经早早付出了行动。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三、敢为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投资顾问类岗位

敢为型性格的人,因为在很多方面都敢于大胆尝试,性格上也十分热烈,因此这样的人在投身投资岗位之时,可以充分的将自己行动上的能力表现出来。

2、创造性强的岗位

敢为型性格的人,本身就带有浓烈的敢打敢拼色彩,因此这样的人拥有着十分强的动手能力和闯劲,当他们投身创造性较强的岗位时,不但可以将自己的敢为型得到充分的释放,其中的过程也能让其感受到感官上的刺激。

3、公关类型的岗位

从事公关类型岗位的人,往往是从来不怯场的人,与生俱来的有一种自信,因此具备敢为型性格的人,也在这方面拥有着十分突出的能力。

职业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4、广告类职位

提到广告类职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人一定要有极强的动手能力和大胆创新的意识,具备敢为型性格的人就可以冲破原有的束缚,充分的释放自己敢打敢拼的能力和突破意识。

四、总结

敢为型性格的人无疑是能得到众多公司青睐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性格上表现得十分自信和乐观,又有着极强的动手能力。而这样的人,无论是处在怎样的大场面中,都完全可以展现出自己不怯场的一面。

在很大程度上,这样的人都有可能向公司的管理岗位发展,也会在间接之中,通过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得到上层的认可。总之,身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很多时候不要考虑后果如何,要大胆地尝试。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