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变通型性格分析,变通型人格的职业发展方向

变通型性格的特征

变通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的思想非常发散,会因时因地作出相应的变通,这样的人,也是现实生活中人们所说的,具备高情商的人。相较于做事情只会用一种方式思考的人来说,具备变通性性格的人,可以将事情非常灵活地处理,而在一些非常关键的场合中,也能非常轻易的捕捉到可以让自己成功的机会。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无论是一个基层员工还是高层管理,每天面临事务纷杂,如果一直保持着旧的做事方式和思维方式,不懂得变通,只会让自己被动,工作压力增大,甚至举步维艰。

关于职业和性格测评,以及人才测评相关,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大五人格,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disc,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职业锚,职业价值观测试等等。百度一下“小猫测试”,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提供专业的人才测评服务。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m/tuance





变通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变通型性格的优点之一,是特别灵活。能根据具体情况的变化而变化。人们往往会追求正确的答案是什么?而现实中往往是途径更加重要,也即是殊途同归,尤其一些非常紧急的关头,如果一直恪守成规,不懂得变通,不但不能将事情处理好,还有可能导致自己成为背锅侠,因此头脑特别灵活的人,总能发挥出自身的特点。

变通型性格的优点之二,就是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一个具备变通型性格的人,之所以能做到,在很多场合中都能随机应变,不仅仅是丰富的阅历,更多是因为他在不断地促进自身前进,不断学习,才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更加活跃。

2、缺点

虽然具备变通性性格的人,思维非常发散,对于同一件事情,同一个目标能产生很多不同的想法和步骤,但同时具备变通型性格的缺点也十分明显,那就是容易走捷径,耍小聪明。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喜欢耍小聪明,这样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也有可能适得其反,最终会导致自己被他人轻视。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变通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协调性岗位

协调性岗位每天都要处理很多复杂的事情(如:行政部门类),甚至很多事情的紧急程度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预案,也因此投身这类岗位的人,必须具备非常灵活的思维。

2、营销类岗位

对于同一件商品的销售方式有几千上万种,而不同的人群也需要不同的商品,对于一些人来说,如果只按照同一个模板去推销自己的东西,那么遇到合适的人自然能成功,如果遇到不合适的人,甚至会遭到别人的痛骂,因此营销类岗位需要人的头脑特别灵活,特别懂得变通。

3、客服类岗位

要想成功的解决别人的问题,不仅仅需要非常强大的业务能力,更需要能根据别人的难题,找到可以化解的渠道,因此客服类岗位也需要一个人的应急能力特别突出,懂得变通。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4、管理类岗位

投身管理类岗位的人,不但需要具备非常强硬的管理风格,也需要懂得适时的变通,带领自己的团队获得更大的成功。

从总体上来看,具备变通型性格的人,在遇到正常的事情时,就应该按照正常的步骤走,而如果遇到一些非常棘手而又非常紧急的事情,是自然可以将自身思维活跃的优点发挥出来,而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头脑灵活,善于变通的人,也往往是能干成大事的人。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