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鲁莽型人格分析,如何改变鲁莽型性格?

鲁莽型人格的特征

鲁莽型人格指的是一个人做事情不注重细节,总是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我行我素,具备这种性格的人往往是缺乏考虑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既不喜欢考虑后果,也不喜欢冷静思考后再行动,而且在生活中这样的人也表现的十分冒失,常常给人一种印象,特别不好的感觉。

鲁莽: 意思是说话做事欠考虑、轻率。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具备鲁莽型性格的人,经常将一些非常关键的事情搞砸,也就难以得到他人的信任,甚至这样的人很难交到知心朋友。

无论你个人真实能力如何,如果在处理工作事务,总是鲁莽行事,必然会给公司带来损失,一次两次也许上司能容忍,如果经常这样的话,大概率是要被炒鱿鱼的。

所以性格鲁莽的朋友务必注意,早发现早纠正,一旦这种性格得到长期持续的发展,就会进一步巩固,顽固,也就很难改变了。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本文由小猫测试网(xmcs.cn)原创发布,未经书面许可,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鲁莽型性格的后果

1、急躁

鲁莽型性格的人,常常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该是怎样的情绪就会全部写在脸上,或者是表达出来,在一些特定的场合中,任由自己的性子发挥,只会给别人带来一种难以适从的感觉,也会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中,也可能将一些事情搞砸。

2、目标和规划

一个人要想真正的体现自己的价值,必须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是怎样的,必须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下一步目标要完成什么,如果没有目标没有规划,做事情的时候既缺乏动力,也会显得十分盲目。

3、冲动

鲁莽型性格的人,总是非常冲动,不懂得自我控制,总是任由自己的性子做事,而一个人如果任由自己的性子做事,也就往往不会考虑事情的后果,这样的人是很难取得成功的。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如何改变鲁莽型性格?

1、冥想

鲁莽型性格的人,在情绪上表现得非常的急躁,针对这样的情况必须学会冥想,在冥想的时候,大脑会得到逐渐放松,各种各样的思绪也会在脑海中浮现,人的认知也会得到逐渐提升。

2、增强潜意识的控制能力

性格急躁鲁莽的人,往往是潜意识中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人,一个人只有不断地训练自己的潜意识,才能在潜意识中告诉自己应该冷静,才可以逐渐摆脱鲁莽的性格。

3、学会换位思考

鲁莽型性格的人往往会由着自己的性子,做出一些非常冲动的行为,而针对这样的情况,就必须学会换位思考,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的行为和性格,会给别人带来伤害,或者是会给自己带来破坏性的结果,才会逐渐的改正自己。

关于职业和性格测评,以及人才测评相关,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大五人格,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disc,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职业锚,职业价值观测试等等。百度一下“小猫测试”,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提供专业的人才测评服务。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鲁莽型性格的人,在做事情的时候不喜欢关注细微的细节,而是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直来直去,而在采取行动的时候,又是无比盲目的,所以这样的人,很难将事情做好,而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职场中,具备鲁莽型性格的人也难以完成一些大事。

鲁莽型性格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冷静下来,都应该将事情考虑到全面之后再动手,要不然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