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内向型性格分析,内向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一、内向型性格的特征

内向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行为上十分安静,喜欢一个人独处,不喜欢和他人交往,思想上,总觉得外界的喧嚣与自己无关,喜欢将自己一个人隔绝开来。具备内向型性格特征的人,往往是语言表达能力相对较差的人,当内心产生某种情绪时,不论这种情绪是好是坏,往往不喜欢和别人分享,只喜欢一个人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一些性格十分内向的人,在生活中,更会表现得十分敏感,十分在意别人的言论。

在职场中,每个人都需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性格相对内向的人,虽然可以将自己手中的事物处理好,但是很难将同事关系处理的融洽,有时甚至难以融入团队。

内向是一种健康的人格,和心理疾病有明显的区别,很多朋友会把社恐,回避型人格,抑郁焦虑等等问题也当成是性格内向,从而掩盖了真相。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二、内向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内向型性格的人,往往是内心深处充满了力量的人,这样的人虽然在社交方面可能稍许有些不足,但是通常会将自己的隐藏实力在关键时刻中迸发出来,在遇到一些难题之时这些人往往会展现出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可以很轻易的,就将遇到难题轻松解决。

内向型性格的人,其中最突出的一个优点则是想象力丰富。具备内向型性格的人,在行动上也许表现的并不那么具备活力,但是在思想上,由于其本身在于思考,因此他的想象范围非常广,想象力十足,这样的人也往往喜欢将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带到现实生活当中。

2、缺点

内向型性格的人,最明显的缺点就是缺乏社交能力。在复杂的人际交往关系中,如果一个人本就十分敏感和内向,不懂得用言语和别人进行沟通,或者是表达能力存在欠缺,那么这样的人在身处职场之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不过这样的缺点带来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小。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三、内向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艺术类岗位

内向型性格的人,虽然在社交能力以及动手能力方面存在不足,但是这样的人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创新意识和活跃的思维,因此这样的人在投身艺术领域,比如画画等岗位时,可以充分的表现出思维活跃的优点。

2、学术研究类型的岗位

提到学者,人们的第一印象总是一丝不苟,做事谨慎,每天都在孜孜不倦地学习知识,而具备内向型性格的人不喜欢外界的打扰,可以很好地专心地从事某一领域的研究。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3、作家等创造性岗位

内向型性格的人,虽然在外表上表现的非常胆怯,但是内心却有着非常热烈的感情,因此这样的人内心情感十分饱满,能创造出和关注到别人难以关注的东西。

4、医生类岗位

内向型性格的人,虽然不善于表达自己,但是在学习某一样东西之时,往往专注程度极高,能将学精学透,因此这样的人十分适合医生类岗位。

关于职业和性格测评,以及人才测评相关,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大五人格,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disc,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职业锚,职业价值观测试等等。百度一下“小猫测试”,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提供专业的人才测评服务。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四、总结

内向型性格的人,虽然在社交能力方面存在欠缺,甚至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但是这样的人仍然充满着非常多的优点,只要能尽可能的改善自己的缺点,在努力的将自己的优点放大,具备内向型性格的人,仍然可以在社会中活出真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


评论
热度 ( 3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