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冒险型性格分析,冒险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一、冒险型性格的特征

冒险型性格指的是,一个人不甘于平庸,在面对未知的挑战时表现出异常的活力,而面对生活的枯燥乏味,也会显得难以适从,总之这样的人,只要是认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都会表现出一种非常强大的精神念力和执行力,即使前方困难重重,人会坚持不懈的努力,甚至在努力的过程中,完全不去考虑后果怎样。

在职场之中,拥有冒险型性格的人,如果放在一些特定的岗位上,才会体现出不一样的价值,比如说市场营销岗位方面,因为他本身敢于大胆尝试,因此很有可能带来一条新路。当然这样的尝试也伴随着风险。

关于职业和性格测评,以及人才测评相关,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大五人格,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disc,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职业锚,职业价值观测试等等。百度一下“小猫测试”,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提供专业的人才测评服务。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二、冒险型性格的优劣

1、优点

冒险型性格的优点之一是敢于尝试。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如果我们按照过去的老路,一直不懂得创新,按部就班地走下去,只会让自己陷入经验误区,始终无法得到新的突破,久而久之也会让一个人变成老油条。

因此当一个具备冒险型性格的人进入职场之时,其敢于大胆的尝试,能在一些特定的岗位中绽放出光彩,也正是因为敢于尝试,这样的人成功的几率非常大。

冒险型性格的优点之二是擅于捕捉信息。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爆炸的社会,每天我们都会接收大量冗杂的信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样的信息是一种累赘。而对于具备冒险型性格的人来说,一百种信息就有,很有可能出现一个创造点,他也有可能因为捕捉信息的敏感性,直接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2、缺点

冒险型性格的人,虽然敢于尝试,也有做事的勇气,但是也正是因为过于冒险的性格,做事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过于冒进的情形。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每走一步都应该考虑后果,如果只顾及一时兴起的冲动,无法将失败的后果考虑在内,严重时甚至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万劫不复。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三、冒险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1、管理类岗位

能胜任管理类岗位的人,不但需要踏实的态度,更需要能带领团队走向新阶段的能力。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每时每刻,市场的风向都在发生变化,如果不能及时把握,不敢选择冒险,只会让自己的团队停步不前。因此具备冒险型性格的人非常契合管理类岗位。

2、科研类岗位

大家都知道科研类岗位对一个人的定力以及韧性要求非常高,也需要一个人,在面对复杂的数据时,要有一颗非常务实的心。但很多时候因为有些研究会遇到前所未有的突破难度,如果固守成规,不敢进行尝试,必然不能取得突破,因此具备冒险型性格的人也能胜任这样的岗位。

3、投资领域

投资领域除了能创造大量的财富,更多的时候需要投资者具备长远的眼光,具备敢于冒险的精神,有时候懂得坚守,完全是在做吃等死。

4、广告领域

从事广告领域的人,不但需要强大的创造力,更需要拥有冒险精神,因为只要敢于尝试,敢于去创新,就必然会在宣传方面令人眼前一亮。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四、总结

冒险型性格的人就像一把双刃剑,无论其出现在怎样的岗位上,都很有可能走向大获成功和一无所有两个极端,因此这样的人要懂得如何改变冒进、冲动的缺点,尽可能的避免性格上的不利之处,充分的利用好自己敢于尝试和积极做事的优点。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