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如何改变胆小怕事的性格?

胆小怕事 就是指一个人做事总是十分胆怯,畏畏缩缩,举手投足也不够大气,经常要看别人的脸色,害怕麻烦上身,对强势的人也会显得唯唯诺诺,战战兢兢。


胆小怕事 是某种心理问题的表现,或者说性格缺陷也可以。他们不敢大胆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平时不敢拒绝、招惹他人,总害怕引火上身。这样的性格必定限制个人的发展 ,也为人际交往也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如何才能让自己不再如此胆小呢?


1、相信自己的感觉


胆小怕事的人做事时常犹疑不定,针对这种问题,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试着去大胆地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其实不是错误的,但是我们对自己的感觉不自信,导致我们无法完全地相信自己。为自己树立强大的自信心,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基础。


2、学会“武装”自己


胆小怕事的人会觉得自己没有实力,不能事事依靠自己的力量,只好去依靠他人,看别人的脸色。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去好好提高自己呢?我们说,让自己变得学富五车,用知识武装自己,是从根源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只有这样,我们心里对自己的实力才有底,才能够更加放心自如的“施展拳脚”。


3、放平眼光自我接纳


有的人对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在意,感觉别人都在注视着自己,所以容不得自己有半点差池(好紧张)。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学会的是放平自己的眼光,不要过度强化自己在别人眼中的重要程度。告诉自己,你不过是大千世界平平无奇的一份子,没有人会像那样去关注你,哪怕做错了什么也会在第二天就被人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不妨大胆的做想做的事!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关于个性人格测评,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DISC,个人优势能力测评和人格力量测评。


心理疾病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