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职业?

性格内向的人,应该多花些时间去分析自己的优势面,千万别被“内向”这个词给困住了。性格内向不是病,也不是缺陷,而是一种健康的人格类型。

  性格外向有优势的一面,同样也有劣势,所以不要认为内向就是不好的,也不用不着刻意去改变,实际上也难以改变,即使改变了一点,那也只是改了个外壳,其实内心还是一样的。

  很多人把内向等同于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社恐,回避型人格,抑郁焦虑……这些和性格内向无关,心理疾病是病态的,性格内向是健康的,而且性格内向的人并不一定存在社恐和回避型人格的问题。

  内向的优势有:安静,耐心,坚韧,善思……如果依据性格来分析职业,我认为只要避开人际交往密切的职业类型即可,比如:销售,主持,接待……,可以优先考虑:技术研发类、财务、数据分析、物资管理类、后勤保障等等。





  当然职业除了要分析性格外,更多是考虑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和技能,可选的岗位很多,无奈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也是白搭。如果年轻可以选择从头开始学习,如果错过了学校阶段,那还是先沿着自己已有的知识来选择。

  判断自己的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可以采用艾森克人格测验(EPQ),大五人格,MBTI也能分析,如果是需要分析职业发展的大方向,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可以参考,其次是disc个性测验、施恩职业锚。

心理疾病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如果是为了求职测评,建议参考大五人格完整版和卡特尔16pf,这两个通常是人力资源部门用来做岗位胜任力测评的基础。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