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哪些人需要用到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分为60题简单版和120题完整版,一般来说如果仅仅是想尝试下,体验下职业和兴趣的关系,那么试试简单版就可以,这是粗略的,初步的尝试。

而120题完整版则是简版基础上的高级版本,题量更大,带来的好处是测试精度提高。这两者的理论基础是一致的,仅仅是在测试精度上有所有提高,对应的测试报告解读更为详细。

关于霍兰德准不准的问题?

小猫测试网的看法是:完整版的精准度一定比简版的更高,但不能绝对肯定测试结果能100%的拓印原样,所有的心理测评都不可能做到,有些人的性格特征是非常锐敏的,而也有一部分人的性格是摇摆的,模糊的,所以一定会存在差别。

测试人对题意的理解,周围环境的影响,都会对测试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来说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信效度高,应用量大,是目前最为靠谱的关于职业和兴趣的测评方式。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谁会用到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1、企业HR招聘测评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出现,方便了企业更好地了解员工的兴趣,从而知道该位员工适合哪种职位。与此同时,企业在了解员工的兴趣爱好之后,也可以制定出一套详细的用工规划,帮助各个员工找到合适的晋升岗位。

求职者在应聘前,应事先做一做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或做个完整的职业规划),以此来分析个人优势擅长和兴趣偏好,从而判断自己应该如何去选择职业岗位。

除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外,还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大五人格量表,九型人格,职业价值观,施恩职业锚等等。

更多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2、大学生职业规划

应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做职业规划,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保障,避免走弯路,职业规划可以让学习更加高效,也是未来获取职业成就的最佳捷径。

3、高中生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高中生填报高考志愿,几乎必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高中生绝大部分学生不具备独立分析专业和职业的能力(或缺乏对职业的了解),也无法归纳总结自身的优势擅长和个性偏好,借助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可以探索内在的兴趣倾向,有利于选择大学专业(避免入错行)。

4、各类职业培训单位

在教育培训行业、职业高中等领域,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也广发被采用,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帮助学生做职业选择,职业定位,也便于校方选择性招生和因材施教,确保个人发展及未来职业成就的保障。

欢迎关注,我是 小猫测试网,一个专业的 心理测评 服务平台,包括职业性格测评,企业人才测评,精神和心理问题筛查量表,小猫测试网的每篇文章和问答,都是精心原创,严禁抄袭,谢绝转载。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