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NFJ型人格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吗?

INFJ型人格,来自于mbti性格测试,关于mbti性格测试这里就细说了,因为有兴趣看这个话题的朋友,应该是对mbti有所了解的。

INFJ 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没错,而且不仅仅是 INFJ , 当 I 和 F 碰到一起,其他两项随意,这种类型的特征就是偏内向(思维内倾),重情感(情绪敏感度高)。

性格内向,和外向,都有可能存在心理疾病(甚至是精神疾病),但是总体来说,内向的人概率要更大一些。 外向和内向的最典型区别就是: 内向的人擅长于从“自我”的角度分析问题,倾向于内省,而外向的人则倾向于从外部寻找原因。

关于性格内外向的测评,建议参考艾森克人格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建议采用题量大的版本,通常简版28题仅供尝试体验,测试精度不够高容易查收较大误差。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分两种情况举例:

1、内因外因的区别

这次考试没考好,内向的人首先考虑到的是“我自己的原因”,我没有复习好,我没有足够努力,我自己太粗心了... 小猫测试网认为,这就是从自我身上找原因,而外向的人首先想到的是:“外部的因素导致的”,考试桌子太高了,今天的笔用的不顺手,是张三李四拖了我后腿.....总之是“非我”的因素所致。外向的人很少将问题的原因归结为自己,所以出现心理问题的概率就会更低。

2、力量来源方式

内向的人通过反省自我,来获得提高,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然后做出改变的决定,又或者通过阅读,体验,沉思,来获得领悟。提高了自信,得到了启示,掌握了方法等等,可以理解为内向的人,其动力来源于自我。小猫测试网认为,这种自我反省是非常强大的,就像深奥的武学一样,讲究悟性,一旦领悟了,那就是突飞猛进,但是危险程度也高,一旦走火入魔了,就变成了心理疾病。

外向的人,则更喜欢通过跟他人的交流来获取快乐和力量,比如通过和别人的讨论,学会了这道题,通过人际交往,获得了知识,快乐和开悟。外向的人依赖于外部世界来获取力量。

重感情:F 和 T 的区别

F是感性的,是遵循内心的,缺乏客观和理性,比如:两人交往,情感甚好,但是客观事实就是必须要分开了,F就会非常伤感,尽管这是客观事实,是不可改变的,但是F就是难以接受,在他的心理情感是主导,而不是以客观事实为主导。

对于T来说,就要实际得多,他们清楚我改变不了,那就开心接受,是理智在主导,以客观事实为导向,能理性看待问题。

所以F更容易出现心理疾病,他们的思维中就是情感在主导这一切,情绪敏感度更高,自然也就容易出现过度的情绪问题。

心理疾病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总结一下

性格没有什么优劣之分,谁也用不着瞧不起谁,从交朋友的角度来说,我喜欢 INFJ ,他们真诚,重感情,跟他们交朋友,我感觉到踏实,可靠,信得过。 但是要从事业的角度来说(尤其是管理岗位),INFJ确实难了点,他们很难做出理性的决策。但是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INFJ收获的更多是生活的幸福感,而且在艺术、创作方面 INFJ型人格也有绝对的优势。

让写作有温度,让知识有价值,我和你的距离,就差一个“关注”和“点赞”。 每天都在认真写科普,小猫测试网,每篇都是精心原创,请勿抄袭,谢绝转载。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