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边缘性人格障碍的产生原因?

边缘型人格障碍的诱因,主要分为两个方面:

1. 遗传因素

有研究者认为,边缘性人格障碍的 情感不稳定性 和 行为冲动性,具有遗传的可能性,研究者在对有双胞胎的家庭进行研究时,发现同卵双生子中,同患边缘型人格障碍的概率是35%,异卵双生子中,同患边缘型人格障碍的概率是7%(数据来自百度百科),这些数据表明了边缘型人格障碍是具有基因遗传的。

在绝大多数心理和精神疾病方面,遗传因素都占有很大的比例,比如常见的抑郁,焦虑,社恐,双相等等,都存在遗传的概率。

2. 家庭因素

人格的形成与家庭环境息息相关,如果出生在氛围不好的家庭中,孩子经常被批评,甚至受到辱骂、体罚或者虐待,他们的情感和生理诉求得不到满足,渐渐地,就很可能形成边缘型人格障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不健全,如父母一方早亡,离异等,缺少正确的家教和沟通,都有可能增加边缘型人格的几率。

在各类心理疾病,精神疾病中,如果追根溯源的话,基本上源头都在这里,人的成长过程中,童年和青少年的经历对人格的影响至关重要,也即是“原生家庭环境”的说法。

但是也不要过度的解读原生家庭,人总是要往前看的,如果纠结于过去的人和事,很容易让自己陷入“怨恨”或是“自责”中,这种怨恨和自责对我们的未来没有任何帮助,只会摧毁我们前进的信心,所以说“放下包袱,才能轻重前进”。对于原生家庭不用过度的反思,做好当下,把握自己的未来。

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边缘性人格障碍的自我认知

1、在人际关系上,总是热情的投入,但是常常又戛然而止,突然中断。
2、对于自我认识,总是摇摆不定,如观点,理想和未来计划,以及道德价值观。
3、我知道自己有缺陷,我很弱小,我不了解自己,但我无法自救。
4、他人可能会背叛我,会翻脸,会利用和伤害我,抛弃我。

5、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遇到应激事件,我会出现易怒,紧张和恐惧的情绪,我经常是忧郁额,愤世嫉俗,我觉得生活和工作没有意思,我觉得自己没有价值。
6、我需要帮助和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就希望跟别人建立亲密关系,如果我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我就会反感他,甚至是言语攻击,贬低对方。 这种感觉给别人的感觉就是,我在追求一种利益的关系。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一个专业的心理测评服务平台,包括职业测评,性格测评,企业人才测评,心理健康测试,精神疾病测试,人格障碍测试。小猫测试网的每篇文章和问答,都是精心原创,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