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自恋型人格障碍怎么办?

要说让一个自恋型人格障碍彻底改变,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即使是专业的心理治疗师,也未必敢保证能做得到。所以要讨论如何改变自恋型人格障碍,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无解题。


但是这个话题,在知乎的出现频率是相当高,所以小猫测试网试图从自恋的角度来分析,而不是从人格障碍的角度来说,如果已经是人格障碍,那么本人大概率是无法意识到自己处于病态的,所以也就没有了自我改变的动机。


自恋型人格怎么办?


1、参与公益活动


放弃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方式,去了解别人的悲喜,和别人产生共情,在别人难过的时候给予关心,真诚的用心和别人交流,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善意,让别人也懂得自己的温暖之处。


这点其实说的就是通情能力,也叫共情能力,可以通过参与各类社会活动来获取,尤其是公益性的活动,会大有帮助,这点对于其他的人格障碍类型、以及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同样很好的效果。


2、化解自我观念


以自我为中心,往往是一种将自己孤立起来的生活方式,一种狂妄自大的对人态度,不但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相反收到的会是别人的反感,因此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该摆架子,让自己活得更加坦然一些,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力所能及之手,慷慨解囊,自然就化解了“自我”观。


关于自恋型人格障碍的测试和筛查,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PDQ-4+量表,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参考:SCL-90量表,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3、树立正确三观


自恋的人,总把一切都想得过于理想化,简单化,甚至在没有动手之前,给人一种早已将事件看透,而这一切都源自于“自我的优越感”(眼高手低),自负自大,但实际上又无法胜任这些任务。自己期望的总是脱离实际,理想和个人能力的脱节。


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并从中收获快乐和成就感,客观实际的看待一切事物,树立正确的三观。


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在别人眼中这类人无疑是盲目的,飞扬跋扈的。每个人都是造物者的光荣,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高光,如果仅仅因为自己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就轻易否定别人的价值的话,只会让自己陷入自我中心观。学会欣赏别人的优势,就是解开自恋型人格的钥匙。


欢迎关注,我是 小猫测试网,一个专业的心理测评网,包括职业测评、性格测评、企业人才测评、心理健康测试、精神疾病测试、人格障碍测试。小猫测试网的每篇文章和问答,都是精心原创,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 ( 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