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内向性格的人应该如何选择职业?

性格内向的人如何选择职业,这是一个非常热点的话题,分析性格内向者的职业,应该分为三个部分来,一步步的分析清楚了,最后的结果自然也就清晰了。

第一步,先确定下,自己是不是性格内向,有没有其他的心理问题。

这个非常重要,很多同学错误的把心理问题当成性格内向,其实这是不对的。性格内向是一种健康的人格类型,而且性格内向的人拥有非常多的优势特征,不是病态的。 如果是:社交恐惧症,抑郁焦虑,回避型人格障碍等等..... 那这就不是内向问题,而是心理,或是精神上的问题。

日照香炉生紫烟,点个关注赛神仙。
天门中断楚江开,帮我点赞你发财。


如果想单纯的判断自己是不是性格内向,可以采用艾森克人格测试来分析,艾森克人格理论是最早提出性格内向和外向这个概念的。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关于心理疾病的检测和筛查,可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心理疾病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第二步,性格内向的优势有哪些?

性格内向的人更加沉稳,有耐心,毅力,专注力更强,擅长有思考,内省。 这方面有很多的经典书籍可以参考,对于性格内向的人来说,我认为不是想着怎么去改变自己,而是从发掘自我优势开始,接纳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事实上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是很难的,即使改了个轮廓,改了个表面,其实内心还是没变,内向的人喜欢独处,静思,依靠自我领悟的方式来获取进步,获得力量。


第三步,分析职业,要结合个人兴趣和擅长两个因素。

职业选择首先是参考自己的擅长,比如自己已经拥有的哪些知识,技能,其次是考虑自己的个人兴趣和爱好。两者结合才是最佳选择。

有些同学可能就说了,我不知道自己的兴趣,也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那就这样就只能采用性格测评的方式来分析,比较经典的,关于职业和性格的测评工具有: 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施恩职业锚,九型人格等等....

总结下,性格内向不是什么劣势,这是一种健康的人格,不能跟心理疾病混在一起并列。如何选择职业,则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尤其是自己拥有的知识和技能,人脉关系,家庭支持等等,也可以借助专业的性格测评工具来分析。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 ,一个专业的 心理测评 服务平台,包括职业性格测评,企业人才测评,精神和心理问题筛查量表,小猫测试网 的每篇文章和问答,都是精心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