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性格缺陷的表现形式?如何改善性格缺陷?

好的性格受益一生,不良的性格遗憾终身。万物皆有性,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性格,就像花园里的花千姿百态。好的性格是可以培养的,正视性格中的缺陷是我们塑造良好性格的开端。

1、什么是性格缺陷?

性格缺陷是指性格中某一方面存在不合理、不正确的反应。一切与负能量有关的表现都有可能铸成我们所谓的性格缺陷。



2、性格缺陷的表现形式?

(1)自我缺陷

自我性格缺陷的人容易陷入精神内耗,总是活得很累。他们要么在做某一件事情时无从决策,要么完成某一件事情时效率过分低下。总是会各种纠结和矛盾。自我性格缺陷的人容易多愁善感、负面情绪多。这种人由于过分关注事物的不良侧面,沉浸在伤感的情绪中无法自拔。

(2)社交缺陷

一个性格缺陷的人,在社交方面也是不尽如人意。他们天生没有幽默细胞,内心冷漠,情商低,难以与他人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小猫测试网认为,这种人的人格偏于自我和自私。他们不会关注别人的需求,不懂得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动,过分关注自我的世界,缺少对其他人和事物的体察。

(3)亲密关系缺陷

有性格缺陷的人在亲密关系中会表现得非常拧巴。因为骨子里的敏感多疑,他们对任何人都没有足够的信任。小猫测试网认为,人没有信任就没有安全感,在亲密关系中,他们会很不安。好的感情一定是建立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之上的。因此这种性格缺陷的人幸福感普遍不高。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3、如何改善性格缺陷?

(1)接纳自己

接纳是人生最智慧的状态。一个善于接纳的人也善于放下。我们人生中的很多问题在于有来路却没有归途。接纳自我是生命的来处,也是生命的归处。无论我们的生命有什么样的缺陷,努力接纳和拥抱自我都能给自己带来莫大的安慰。小猫测试网认为,接纳了性格中的缺陷,便懂得了人无完人的道理。心理平衡了才能重新出发。所以即便我们的性格存在缺陷,只要我们努力接纳、积极寻求改变,我们依然可以找到生命绽放的平衡点。

(2)改变认知

认知是我们了解自身和世界最重要的方式。正确的认知带来正确的价值,错误的认知带来错误的行为模式。保持正知正念是十分必要的。有些路不是已走到尽头,而是我们选择的方向错了。小猫测试网分析,有性格缺陷的人往往伴随着自身三观的不完整。他们骨子里并不相信他人和这个世界,因而他们的内心没有真正和周围的人、事、物建立有效的连接。过分的小心谨慎使他们错过了人生中很多美好的时刻。他们如果能够换个角度看待人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心理疾病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3)改变性格

我们的性格虽然不是一天形成的,但是它也是可塑的。性格受到多方面环境的影响。只有找到了性格的成因我们才能有信心去塑造完善的性格。有时候性格的缺陷来自于原生家庭,那么我们要勇敢地出离这个家庭环境,可以出去找份工作或者结交新的朋友;小猫测试网认为,我们的性格缺陷来自于错误的心理模式,那么我们就要努力求变,尝试换一种行为模式,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我们的性格可以从无所适从到兴趣满满,从郁闷寡淡到热情乐观。人生没有定性,存在无限可能。

有性格缺陷的人要意识到不良性格可能带来的弊端,树立培养良好性格的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多像那些性格较完善的人学习。社交可以快速改变我们的性格。有性格缺陷的人要积极参与社交,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社交中反省自身,收获成长。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