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癔症有哪些表现?如何改善癔症?

1、什么是癔症?

癔症是由心理因素,导致个体大脑功能失调,以躯体症状和意识改变为主要表现。癔症的主要症状有分离和转换两种。分离是指个体对自己过去和当今的身份认识不相符;转换是指个体由精神刺激转换为躯体症状。

2、癔症有哪些表现?

(1)情绪变化

有癔症的人在某些精神因素作用下,突然出现精神失常,伴有强烈的精神宣泄,比如大声的哭喊、打人、砸东西,时而痛哭流涕,时而兴高采烈,情况严重的还会自顾自地演戏。虽然有癔症的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

(2)神游现象

癔症个体在遗忘自己身份以后,进行突然的、没有计划的旅行,他们被发现后会否认自己的行为、自己的身份。小猫测试网分析,这里说到的遗忘不能等同于记忆力不好,也不是健忘,而是对某个时间段的记忆出现了缺失(而这个时间段的前后都有清晰的记忆)。





(3)意识障碍

有癔症的人会出现深度意识障碍,他们会长时间维持一个姿态,无法动弹,别人叫唤也不应。还有的个体虽然躯体僵硬但是情感表现很丰富,他们会做出夸张的表情,甚至会唱歌。

(4)躯体障碍

有癔症的人还伴随着躯体障碍,比如痉挛发作、震颤、坐卧不能、肢体瘫痪。有癔症的人会出现感觉障碍,如身体感觉的消失或者感觉过敏。此外还伴随着其他躯体症状,如呕吐、喘息样呼吸、吞咽反射消失。

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SCL-90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3、如何改善癔症?

(1)培养积极的心态

越是消极的人越容易染上精神问题。癔症也是如此。有癔症的人要学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各种问题,不要自我消沉、怨天尤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遇到重大的困难时要相信“水到桥头自然直”,切不可自我封闭、钻牛角尖。

(2)合理的情绪宣泄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不是生活眷顾他而是他能够拥抱生活。我们发现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从来不压抑情绪。一个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不是孤立的个体。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出现重大问题时,我们需要陪伴,需要被温暖。

当自己感到情绪压抑时,合理的宣泄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可以找朋友友去倾诉,倾听他们的建议看法;可以喊朋友一起打球,在运动中发泄情绪;小猫测试网建议,还可以和家人一起策划一场旅游。跑步、听音乐、游泳等等也是宣泄情绪的好办法。我们的情绪需要适当的管理,不然爆发的时候就像洪水猛兽。


(3)善待自己

每一种精神问题的出现是身体在提醒我们要好好爱自己。癔症的发生与性格有关,也在于事件诱因。为了防止癔症,我们要培养自己乐观开朗的性格、豁达的胸襟,给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用淡然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在自己人生不如意的时候多宽慰自己。不要给自己的人生提出过高的要求,凡事顺其自然就好。

有癔症的人要养成积极的生活方式,保持规律的生活、做好自我的心理调节,正确的认识自己的症状,树立战胜这种问题的信心。此外,亲友的支持和关心也是很重要的。有癔症的人要多走近亲友,争取得到他们的理解和关怀。

欢迎关注,我是 小猫测试网 ,一个专业的 心理测评 服务平台,包括职业测评,性格测评,企业人才测评,心理健康测试,精神疾病测试,人格障碍测试。小猫测试网的每篇文章,都是精心原创,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