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精神类疾病?

精神类疾病的种类比较多,涉及的症状和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很难用一个统一的标准去判断。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精神类疾病,这里介绍下几个常用的方法:

1、根据自己的症状去网上查,建议百科类的网站内容,或者是权威的精神疾病类网站,或者是专业医生的文章。这个方法比较费劲,因为网上的信息量比较大,良莠不齐,难以分辨,所以往往产生病情严重的错觉。

举例子说: 我百度查找下“胸闷是什么病”,有些文章可能会联系到“肺癌”....想想也是挺吓人的。

所以说这个方法看似最简单,实际上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身处一个信息化的时代,但是过量的信息,使得我们无法获取有效信息。

2、试试专业的心理测评量表,测评量表也有很多,网上也是大把的,也同样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有些网站(或者是app,小程序等),做的比较草率,可能其中的算法不对,也会产生错误的结果。同样需要我们去识别,在线工具网建议: 选择正规的,可靠的,有客服提供服务的平台。

关于精神疾病方面的问题,常用的有mmpi量表,SCL-90,也可以参考艾森克人格,SDS等。



3、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看医生,去正规的公立医院,不要相信什么广告。这个是正统方式,当然也有很多朋友存在顾虑,比如: 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问题,怕别人说自己是矫情,我想别人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疾病,我担心留下这方面的看病记录,我的父母和朋友都不支持去看医生等等...

总之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但是遇到问题,不要担心顾虑,用正确的方式去对待,饿了吃饭,渴了喝水,病了看医生,这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评论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