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独立性?如何提高独立性?

独立是每个人必经的成长阶段,也是实现人生价值最重要的途径。没有独立就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人生。独立是我们克服困难、实现抱负的最重要的精神力量,也是我们收获幸福的保障。

1、什么是独立性?

独立性是意志指不受他人影响、能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独立性的人遇事有主见,不依赖他人。独立性是一种积极主动去完成各项工作的稳定的心理品质。独立性越大处理问题的能力越强。

在职场上,绝大部分职业岗位都是需要具备独立性,也即是独立工作能力,独挡一面的能力。所以在企业人才测评中(也叫招聘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等),也都着重分析人的独立性。

而在心理健康方面一个人如果缺乏独立性,那么就会走向依赖型人格,严重的就会形成人格障碍,同时缺乏独立性的,也可能在心理和精神方面存在巨大风险。

所以无论是个人职业价值来说,还是从个人健康的角度来说,独立性都是我们务必重视的一个话题。


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关于职业和性格测评,可参考: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人格、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个性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职业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d/zhiye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心理精神测评  https://www.xmcs.cn/z/xinli






2、独立性的表现?

(1)经济独立

在现代社会没有经济独立就没有安全感,经济是生存的筹码。没有经济也就失去了衡量的价值。为了实现人生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要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只有我们在经济上独立了,我们才能提高自身的价值,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小猫测网认为,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经济独立是我们首先要实现的人生目标。我们求学、工作努力了几十载,不过是为了在社会中谋得生存和发展,实现自立和自强

(2)思想独立

思想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力量。没有思想我们就不叫生灵。因为有思想,我们的生命才得以鲜活,我们的人生才充满了乐趣。人的生命因为灵魂而凸显价值。思想就像头顶的王冠,我们人类生而平等,保持人格和思想的独立是美好人生的先决条件。只有思想上独立了才能实现人格和肉身的独立。一个高度独立的人必定是一个思想独立的人。他们在任何事情上都很有主见,做决定之前也是自信满满。他们非常善于社交,能够与他人热情相处,因此他们朋友很多。

(3) 独立实践

独立性很强的人通常有着远大的梦想和追求 。梦想是他们不断走向自立、克服困难的动力。独立性很强的人非常自律,他们能够独立完成任务,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对生活也抱有极大的热情。独立完成各项事务是精神独立的人最鲜明的特点之一。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3、如何提高独立性?

(1)自信

培养独立能力是一个雕刻自己、战胜困难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不愿意走向自立,是因为我们害怕承受艰辛,害怕战胜自我的过程,这是人性普遍的弱点。自信是对自己无条件的信任,在我们走向独立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度信任自己,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相信自己可以被塑造得很好。小猫测网认为,那些独立性很好的人往往是非常自信的。自信对于我们而言就像点石金,是形成独立品格的内驱力量。

(2)自立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无可代替的,每个人的人生问题也只能自己解决。人生是一个不断走向自立自强的过程,最本质的人生价值就是独立。为了培养自己的独立性,我们要不断地学习自立,力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他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工作,我们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在自己能够自洽的同时,勇敢地付出爱去承担对他人的责任。


(3)自省

一个人格独立的人也是一个善于思考、擅长反省的人。因为独立他们得到更明智的见解,把人生看得透、活的也透。他们能够把自己的人生想得很透彻,喜欢自省,能够客观评价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找到成长的好方法。小猫测网认为,在思想上高度独立,能够换位思考,听从他人建设性的意见,真实地面对自己和他人。

人生没有回头路,成长不能拒绝独立。独立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需要我们自信、自立、自省,需要我们有战胜自我的决心和勇气。不独立的人生如雾里看花,打开了独立的大门,一年四季美景如画。学会独立,是成功之路的不二方法。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