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职业规划?

什么是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其实就是解决两个问题:

第一条 我想干什么?

西方有句谚语,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同样,一个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的人,通常什么也干不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就是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一代球王贝利,以视足球为生命的执着,成为世界瞩目的球星;浓厚的职业兴趣,是一个人事业腾飞的引擎,而对兴趣的无悔追求,是事业成功的巨大推动力。兴趣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清晰,所以找到的真正兴趣所在,据此选择发展方向。

这一条可以参考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可以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有免费版的测评工具,此外还有mbti性格测试,九型人格测试,都有类似的辅助参考作用。

第二条 我能干什么?适合干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优势和个性特征,有自己的长项、弱项,要充分的认识自己,才能知晓自己的孩子能干什么,适合干什么。这是从人格特征来分析,还要分析自己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结合起来就可以得出结论。

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我啥也不会,没有学历,没有技能,怎么办? 我想说的是,不会可以学,活到老学到老,如果是因为懒惰,那就没办法了,神仙也只能绕着你走。祝你好运!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更多职业和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 ,一个专业的 心理测评 服务平台,包括职业测评,性格测评,企业人才测评。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