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性格固执?小猫测试网科普文

什么是性格固执?

固执指的是一个人,只要认定了某件事情,不会被别人的意见左右,会毫不留余力,毫无条件的坚持下去。也可以被理解为有毅力的,但是..... 也有不同的情况,有不少人的固执是因为面子和自尊的原因, 那么这种情况就属于心理问题了。

固执是对个人主观意见的坚持,如果这个坚持是尊重客观事实的,那么固执就有正面力量,如果枉顾事实,而是为了个人心理原因,那么这个固执就会成了心理疾病。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量表,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可参考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性格固执的特征

1、不会变通

只要认定了某件事情,确定了某种想法,便只会盲目坚持,即使别人指证错误,也不会做出一丝改变。固执的人通常是忽视了客观事实,这样是容易出现不良后果的。

2、容易伤人

对人态度非常僵硬,在人际交往中,往往会因为说错话,做错事而深深的伤害别人。但是出于面子问题,往往又不肯认错,所以固执的人在人际关系中经常被疏远。

3、特立独行

固执的人身上的个性非常鲜明,做事情总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法子。

4、为人自负

固执的人,之所以不愿意改正自己的错误,或者是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往往是因为自负,也通常认为自己就是最好的,进而缺乏全面的考虑。

5、自尊心太强,知错不改

固执的人,在说出错误的言论或者做出错误的举动时,你会认识到自己犯下了错误,但是他学不会改正,因为自尊心太强,甘心接受错误的惩罚。


固执的危害和建议

固执会让一个人,什么都听不进去,一条路走到黑,进而酿下大错。针对固执,一定要学会多听别人的看法,多吸取别人的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有时候坚持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但有时候如果知道自己固执,并且已经因为固执错误,就应该学会变通,作出改变,进而完善自己。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专业的心理测评网站,包括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测试、企业人才测评等等。注:小猫测试网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