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你有自卑心理吗?试试自卑心理测试

你有自卑心理吗?试试自卑心理测试

自卑,也叫自卑心理、自卑感。指的是个体对自我的认知和评价出现了偏差,认为自己不如他人,自我否定,低估自己,比如在能力上、外貌和气质、家庭出身等等方面存在缺陷,认为别人会由此而贬低自己,陷入不安,焦虑、忧郁之中。

自卑心理测试  https://www.xmcs.cn/x/zbx

如果一个人的自尊得不到满足,而不能客观的分析自己,那么自卑心理就会产生,这种自卑心理是不断沉淀和放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严重。 大量数据证明心理健康问题和精神疾病问题,绝大部分直接或者是间接的起源于自卑心理。比如:焦虑抑郁、强迫症、社交恐惧症、人格障碍、精神疾病等等....

自卑心理会导致人的性格尤为敏感,过分的在意他人的评价和议论,并因此而产生强烈的焦虑感和恐惧感。而这种心理又会反过来促使自卑心加重。自卑心理对人的直接影响为:敏感脆弱、心理失衡、情绪不稳定。





自卑心理产生的原因

1、自我认知偏差 无法认识到自己的优点,放大了自己的缺点。

2、家庭环境因素 家境贫寒,经济条件不佳,缺乏正确的家庭教育。

3、成长经历相关 在成长的过程中遭受心理打击和心理创伤,且未能得到及时疏导。

5、性格特征有关 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相关性,性格特征中包含有抑郁性,凡事总是想到消极面。从而放大了自己的影响力。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 量表,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可参考PDQ-4+量表。

scl-90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量表

https://www.mmpi.cn

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专业的心理测评网站,包括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测试、企业人才测评等等。注:小猫测试网原创作品,请勿抄袭,谢绝转载。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