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心理障碍?小猫测试网科普文

什么是心理障碍?

心理障碍指的是,一个人行为异常,且经常出现错误,和正常人显得格格不入,并会因错误后果变得承受能力差,身心痛苦。心理障碍是由于人的心理,行为出现了明显的偏离正常范围,导致的无法适应和融入当前的环境。

心理障碍也可以理解为心理疾病,心理异常,是一系列心理疾病的统称,之所以称之为心理障碍,而不是直接称之为心理疾病,小猫测试网此前看过相关的文章,意思是为了避开“疾病”的称呼,用障碍可以显得更友好,就像医生不说精神病,而说精神障碍也是同理。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可参考:SCL-90量表,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 量表,人格障碍的检测参考PDQ-4+量表。


scl-90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量表

https://www.mmpi.cn

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心理障碍的特征

1、紧张焦虑

具备心理障碍的人,总是会不知名的出现紧张、焦虑感。

2、产生厌恶情绪

基本上没有什么兴趣,既无法表达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总表现出一副厌恶一切的样子。


3、容易幻想

身心方面只要出现一丁点不适从,便会胡思乱想,认为自己的身体某方面出现了问题,尤其会幻想自己濒临死亡。

4、无法很好控制行为

生活中,明知道一些不事情不可以做,也或者是不想去尝试,但偏偏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5、敏感

对事情的看法多种多样,总是会不自觉的表达出很乱的心思,而这都是敏感的体现。

6、饮食困难

敏感、想法非常多,所以经常会出现对食物难以下咽的情况。


心理障碍的危害和建议

心理障碍对一个人的困扰非常大,会让一个人变得焦虑,容易幻想,会让频繁犯错,甚至一个人无法正常生活。针对心理障碍,一定要放宽心,不要刻意的纠结自己哪些方面出现了问题,慢慢的控制自己,往好的方面做,好的方面想,便能有效的控制心理障碍。

当一个人受到心理障碍困扰时,如果总是纠结心理障碍,那么便会被心理障碍折磨得不能自已,有时候要放宽心,慢慢的将它忽略。努力的让自己快乐起来。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专业的心理测评网站,包括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测试、企业人才测评等等。注:小猫测试网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