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支配型人格)人才选拔和人才测评之领导力

支配能力测试(也叫 Do量表) , 来源于mmpi量表中的支配性因子,属于mmpi量表中的一个附加拓展量表,用于评估 在人际关系中支配能力的强弱程度


支配性是一种人格特征,用于反映测试人的 领导潜能,在企业HR人力资源管理存在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借助支配能力测试来选拔管理型人才。常用来评估领导能力及社会主动性、自信心、个人资源、效率、坚定性,以及在人际关系中支配能力等特征,是企业招聘、人才盘点,人才选拔,岗位晋升的重要参考,也是求职者应聘“管理层岗位”的自我分析工具。

支配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do




支配性潜能测试 Do量表

支配性值得是人际关系中处于主导地位的人格特征,通常被理解为管理潜能,主要应用在企业人才管理方面,尤其是选拔管理型人才,也适用于个体对职业的规划,是否适合管理型岗位的测评工具。

支配性量表在mmpi量表566题完整版中,作为附加量表有详细描述,在青年人格测验、大五人格测试完整版、Disc个人测验 都有这个维度,可见支配性是人格测评中重要的一个特征,也是用来评估管理潜能的一个标志。

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企业人才测评系统:https://www.zxgj.cn/m/tuance


支配性的特征:

1、社会主动性,体现为积极的态度,充满自信,办事效果高,行为专注,思维和逻辑清晰。

2、为人乐观,应变能力强,信息处理速度快,在人际关系中常处于主导地位,愿意且具备领导管理领导的潜质。

注:管理潜能仅仅是表示人格特征中具备这方面的优势,但是不能代替具体某个管理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能。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