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⑧霍兰德CI*型如何选择专业?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主要应用于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高职单招、教育培训机构等等,帮助学生分析个人优势、兴趣,擅长....x怕入错行,一错毁终生,所以在做决定之前,花再多的时间去分析都是值得的。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美国心理学家霍兰德编写而成,历史悠久,应用广泛,是专业严谨的测评工具。霍兰德将人的兴趣分为6个大类,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传统型和现实型,每个人都是这六个维度的不同组合,大约可以为30个大方向(以得分最高的两项为组合),数百个细分领域(以得分最高的三项为组合 )。

霍兰德CI型,也即是得分最好的C和第二 I 的组合,C为常规型,I为调研型。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C型人格的特征

尊重权威和规章制度,喜欢按计划办事,细心、有条理,习惯接受他人的指挥和领导,自己不谋求领导职务。喜欢关注实际和细节情况,通常较为谨慎和保守,不喜欢冒险和竞争,富有自我牺牲精神。

I型人格的特征

抽象思维能力强,求知欲强,肯动脑,善思考。喜欢独立的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知识渊博,有学识才能,不善于领导他人。考虑问题理性,做事喜欢精确,喜欢逻辑分析和推理,不断探讨未知的领域。

文本描述的CI型,指的是霍兰德代码中的字母组合,如: CIA、CIS、CIE,CIR 这四分类。

CI型组合,也即是不考虑第三个字母的情况下,或者是说第三个字母的得分显著低于第二位,那么只考虑CI即可,同理,如果C的分数显著高于I,那么建议直接考虑C即可。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CI,可以参考的专业有:

0203金融学类
0830生物工程类
1005中医学类
1007药学类

霍兰德CIS,可参考的专业类型有: 0701数学类,海洋工程类、工商管理类。

霍兰德CIE,可参考的专业类型有:0712统计学类、0203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

霍兰德CIR,可参考的专业类型有:

海洋工程类
生物科学(师范)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文化产业管理
体育经济与管理
船舶与海洋工程
金融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霍兰德职业兴趣代码:CIA,关于这个组合类型,是极为少见的,所以这里不做推荐,在霍兰德职业代码表中也不存在这个对应的说明,如果你测试结果为CIA,那么建议你采用高版本的霍兰德,或者找个正规网站做测试,因为这类情况太少见,需要考虑到测试的误差,计算错误,没有理解题意等方面的因素。个人建议重新做一遍霍兰德120题版本的。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霍兰德简版60题,因为题量少,对误差的容纳度太低,一般是用来体验,初次尝试,对于填报志愿选专业来说,建议采用完整版120题版本。

除了霍兰德外,还有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都是值得参考的测评工具,作为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完全可以结合这几个测试结果,找到其中重叠的部分。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