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⑰霍兰德EI*如何选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由美国职业指导专家霍兰德编制,是首位提出职业和兴趣理论的人,关于兴趣和职业我的看法是兴趣驱动人的学习主动性,而兴趣的实质是人的性格特征(也叫气质),这种特征决定我们在某些方面更加擅长,更加有优势。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也可以理解为人的性格测评,人的优势能力测评,和其他的性格测评工具是殊途同归的,但是各自的出发点,测评角度是不同的。比如:mbti性格测试,多元智能测评....都是经典和成熟的工具,尤其是对于高中生(选科选课,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大学生做职业规划等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回到正题,霍兰德职业代码EI*,指的是霍兰德代码:EIA、EIC、EIS,EIR 这四个类型。 其中E是企业型,I为调研型。这两种类型的组合还是非常多见的,E是追求经济、权威和领导性,I则是偏向于技术研发,这种情况多数为某些行业,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为主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霍兰德职业代码EI*对专业的选择范围是比较大的,因为这两个字母组合(性格组合),对行业的限制较少,更多是从价值观上去分析。 这里推荐如下专业作为参考:

霍兰德 EI*

0201经济学类
0202财政学类
0801力学类
0828建筑类
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1010医学技术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02工商管理类
1203农业经济管理类
1205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
1208电子商务类

霍兰德代码:EIC ,在EI的基础上略偏常规,可参考专业:

0712统计学类
交通运输类
海洋工程类
交通运输类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霍兰德代码:EIR,可参考专业:

0304民族学类
0712统计学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艺术学理论类
农业经济管理类
药学类
经济学类

霍兰德代码:EIS,可参考专业:

0825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的代码由三个字母组成,按照得分高低来排序,如果E排在第一位,而且得分显著高于第二位,那么在专业选择上,建议优先考虑E,如果是EI两项的分数显著高于第三位,那么直接考虑EI即可。如果自己愿意花时间去研究,其实也不难,了解各种类型的特征,然后综合在一起分析。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专业大类做了对应,如果细分到小专业,还是需要依赖个人的进一步分析,霍兰德是一个大方向的参考,有些职业代码可选择的专业范围比较大,也需要在深入的去分析更具体的选择。

相比霍兰德而言,mbti性格测试可能更细一些,也是非常不错的测评工具,另外还有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