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社恐?

社恐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性格内向,害羞,不爱跟别人打交道,害怕站在众人面前,其实这样的理解并不全对,社恐和内向是不同的,现实中我们很多人把社恐当成了性格内向,从而忽视了社恐说带来的危害....  

总结下关于内向和社恐的区别:

内向的人,不想 跟陌生人说话 (没有共同话题,没啥好说的,不知道说啥好,但是没有害怕和自卑的心理,也没有去担心对方怎么评价自己的心理)
社恐的人,不敢 跟陌生人说话(害怕别人挑毛病,担心别人的批评指责瞧不起之类,有自卑,胆怯,回避等等心理)

内向是健康的人格,而社恐则是病态的,两者有明显的不同。

社交恐惧症测试  https://www.xmcs.cn/z/shejiao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一、社恐到底是什么?会带来怎样的危害?

社恐,其实是社交恐惧的简称,专业术语是社交焦虑障碍,属于恐惧症的一种,较为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然而当今社会中,人们普遍对社交恐惧并不重视,不少年轻人还会抱着顽梗自嘲的心态来谈论社恐。殊不知,社交焦虑障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纠正,带来的危害可能会让你意想不到。

社恐的危害到底有哪些?简单来说可以归纳成三个方面,影响个人的情绪,导致生活质量下降,个人身体健康出现问题。

1.负面情绪:其实社交恐惧症人群或多或少都会有抑郁的表现,如果长期在这种不良的情绪当中,没有得到很好的失望,紧张、焦虑以及担忧持续伴随,带来更多的负面情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生活水平下降:当人缺乏足够的社交能力时,便会难以融入到社会以及团队当中,影响到工作的效率的同时,生活质量也会直线下降。

3.伴随各种疾病:如果社恐没有得到及时的干预或者治疗,病情会愈发的严重,在这种长期处于精神不稳定的状态,个人的免疫力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二、判断社恐的方法有哪些?

1、社交恐惧者无论是轻症还是重症,都会伴随着各种不同的表现,从这些症状能够判断出你是否有社恐。

a.社交恐惧症者不会主动和别人交谈,即使交谈也会容易出现脸红的情况,甚至还会有各种的手部动作,让人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很关心别人如何评价自己,自尊心容易受挫。

b.在面对新环境时,社交恐惧症很难融入到其中,他们更加愿意长期待在原来熟悉的环境,导致在工作和学习上都缺乏足够的上进心,也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

c.如果社恐比较严重,容易出现紧张的情绪,养成敏感、含羞以及偏激的性格,与他人接触时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慌乱。


评论 ( 1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