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秋招在线测评,性格和岗位是如何匹配的?

又是一年的秋招季,应届毕业生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如何将性格和岗位相互匹配,以找到最合适的自己的岗位呢? 事实上绝大部分人并没有找准最适合的岗位.....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通常都是想着先拿下offer,至于是否适合都会被忽视,以至于入职后发现这个工作对自己难度大,困难多,干得没意思,没兴趣,没激情,没动力....如果不是因为要养活着自己,我想80%的毕业生在入职后的3个月内都想过离职和跳槽.....

那么应该如何去避免这样的情况,如何让自己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才能?

1、如实回答测试问题

校园招聘(秋招),可能都会遇到在线人才测评(也叫综合素质测评,岗位胜任力测评等等....), 也即是在进行性格和岗位匹配的时候,应该遵循一个原则:如实回答。只有我们诚恳地说出内心的想法,才能够反映出一个真实的自己。

因为做性格测试不仅仅是企业在选人才,也是求职者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zxgj.cn/g/holland

认知能力测验https://www.zxgj.cn/g/rznl

一个人的性格具有稳定性,会在某一个阶段内长期存在,所以在做测试的时候,应该要诚恳地回答,不要想着取悦别人,想着讨好面试官,或者是为了得到工作故意迎合回答,即是这样能得到这个岗位,但是在后续的工作中,也同样会遇到阻力和困难。

2、求职前多尝试性格测试

在求职应聘前,我们可以尝试着多做一些测评,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不是什么岗位都去应聘。

霍德兰职业性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九型人格测试等,都是常见和经典的测评量表。任何一个事情,都离不开自己反复地尝试,只有做一些经典的测评,我们才能准确地知道我想要什么,什么才是适合我的。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3、认真参考测评结果

对于测试报告要重在分析,反复琢磨,要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优势和不足,在应聘的时候才能做出最合理的选择,确保自己从事自己最擅长,最优势的岗位。

可能测评的结果和我们自己心中所想不一致,这种情况下则需要我们静心思考,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否有竞争力,是否有优势特征来支撑,如果没有竞争优势,兴趣爱好是无法持续的。

还需要多参考几个测评,一个测试的结果可能不完整,或者说是测评的角度不一样,不妨多试试不同的角度来做自我分析。

小结

如何准备秋招? 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自我分析,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而不是什么岗位都去应聘,拿到offer固然重要,如何拿到精准的offer才是关键。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