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⑤音乐智能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和职业?

在多元智能理论中,第五个维度就是音乐智能,指的是具有音乐方面天赋的人,对于声音比较敏感,辨识,记忆,表达和感受声音的能力。

这是关于个人优势能力测评的第五篇,很多人说搞不清楚自己有什么优势才能,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如何选择专业和职业一头雾水,我的建议是不妨借助这类知名的心理测评量表,对自己做一个评估分析,而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也叫多元智能测评)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除此外,还有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测试等等,尤其是对于高中生和大学生有重要的参考指导意义。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1、音乐智能型人格的特点

在多元智能理论中,把具有音乐天赋的人也称之为:音乐智能,如果对应到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中,则是艺术型人格。这类人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 对于节奏、韵律和曲调有着超强的感知能力,爱好音乐,喜欢摆弄乐器,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擅长写词、编曲等,艺术细胞丰富,属于天生的浪漫主义人格。

除了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也叫多元智能测评)外,还有很多知名的测评量表,附参考如下: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心理健康mmpi量表 https://www.mmpi.cn/

企业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m/tuance


2、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

音乐智能的人选择职业和专业的时候,应该更多考虑自身的优势,比如对音乐的感知能力强,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擅长艺术作品创作,能够给人带来一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文艺风格等,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和职业。

(1)音乐表演、舞蹈学、播音与主持:音乐表演和播音主持等需要露面的专业对于音乐智能的人来说非常适合。他们在学习的时候,会感受到外界书本与内在特质的融合,学习起来会非常快乐。

(2)美术学、汉语言文学、食品工程:艺术细胞浓厚,不擅长人际交往,做事情有自己的想法等,都比较适合艺术类的专业。学习美术学等等专业,除开能够丰富我们的心灵之外,对自己的心灵也是一个塑造的过程。

(3)平面设计、影视剧导演学、新闻与传播:艺术天分高,擅长文艺创作,做事情积极进取,决定了我们适合选择平面设计等专业。学习这些专业,我们会变得更加有自信,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

以上仅仅是根据这类人的优势能力来分析,并不具体与某个行业领域,建议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选择,同类型的参考还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人格力量测试,人职匹配,个性偏好等等....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爱德华个性偏好测验 https://www.xmcs.cn/x/epps


3、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业

(1)音乐表演、舞蹈家、播音主持:音乐休养高,有自己的艺术细胞,这种人适合从事音乐表演等职业。在这些具有自我世界的职业里,音乐智能的人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得到一种享受。

(2)画家、作家、咖啡师:艺术休养高,有自己的想法,美术心理造诣高等,对音乐智能的人来说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选择职业的时候,我们应该多考虑这些职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3)设计师、导演、记者:想象力丰富,天生的浪漫主义,音乐才华过人,艺术鉴赏能力突出,注定了这些人时候成为艺术家和导演。从事这些职业,音乐智能的人会感到特别快乐。

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天赋再好,如果不加以打磨,也终究达不到成就,不论哪种测评方式,其测试的都是一个人的内在偏向,性格特征,只能说你具备做某事的潜能,说明你有这方面的优势,分析的也仅仅是潜在的能力,而不代表你已经具备这样的知识和技能。

性格优势测评,旨在帮助我们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而这个努力的过程则需要个人去完成。借助专业的测评量表,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最优势的一面,加上我们个人的努力,就形成了通往“职业成就” 的捷径,反之,找错了方向,不仅是浪费青春,甚至毁掉了人的一生,因为时间是没有办法回退的。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