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④(个人优势能力测评)身体动觉能力强大者,如何选择专业和职业?

说起身体动觉能力,最直观的就是体育运动,这类优势明显的人应该去从事和体育相关的职业,这话也没错,但是又不仅仅如此....

身体动觉能力包含了运动和感知两个部分,其中感知能力指的是身体对外界的感觉(触觉),擅长用肢体来解决问题,手脚灵活的,擅长操控器械等....

专业和职业是人生的大事,走错了浪费青春,悔之晚矣,在高中阶段应该积极分析自己的优势特征,兴趣偏好,为大学选专业做好准备,而大学生则应该更多投入时间,去分析未来的职业方向,没有方向的努力 是自我折磨,是毁人不倦。 相比一生的职业来说,现在花点时间去琢磨,是非常值得的,是绝对必要的。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1、身体动觉智能的特点

活泼好动的性格,有着过人的运动天赋,他们动作协调性好、平衡能力强,在运动方面拥有速度、力量和灵活度,又或者他们是手脚麻利的、触感丰富的。

他们擅长用身体来感知世界,用动作了表达情感,比较常见的职业形式有,运动员(体育运动类)、演员(以表演为主要形式的 舞台,体操等)、机械师(利用身体协调性的优势,从事器械操控)......

除了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也叫多元智能测评)外,还有很多知名的测评量表,附参考如下: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心理健康mmpi量表 https://www.mmpi.cn/

企业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m/tuance



2、身体动觉能力强的人,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

选择专业时,应该要结合自身的特点,下面的仅仅是参考。身体动觉能力强的人,活泼好动,兴趣广泛,喜欢一切有运动特色的专业,手脚感知力强大。

(1)舞蹈艺术、播音主持、声乐器乐和表演:运动能力过人,有自己的想象力,感觉能力比一般人更好,这些人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特别适合选择舞蹈艺术等职业。这种职业会让我们的能力变得更加出众。

(2)体能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擅长运动,性格外向的身体动觉智能型人,可以选择体能训练和社会指导与管理等专业,充分调动身上的积极性。

(3)水利工程、船舶工程、机械类:动手能力强,喜欢钻研技术,爱好动手实践的身体动觉型人,可以选择水利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十分适合这类人。

以上仅仅是根据这类人的优势能力来分析,并不具体与某个行业领域,建议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选择,同类型的参考还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人格力量测试,人职匹配,个性偏好等等....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爱德华个性偏好测验 https://www.xmcs.cn/x/epps


3、身体动觉能力强的人,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业?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应该要考虑到身上的优点,发挥身上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一般来说,像舞蹈表演和健身教练等职业,对我们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1)舞蹈家、音乐表演家、主持人:身体表达能力十分强,做事情积极性高,这种特点的人适合选择舞台表演类职业,可以充分发挥出优势。

(2)健身教练、体育老师、配音演员:喜欢运动,做事情比较有耐心,喜欢从事跟运动有关的职业。这类职业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身体感知能力。

(3)水利工程、器械操作师等:器械操控能力强,肢体灵活度高,这些特点使得身体动觉智能的人有很多职业可以选择。

以上职业仅供参考,在选择专业和职业的时候,更多需要考虑到是“身体动感”的特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价值观来分析,则会更加完美。

专业和职业是人生中的大事,身体动觉智能的人应该充分感知自己身上的优势,找到自己的擅长点,让职业生涯迸发出不一样的色彩。喜欢运动,动手能力较强等,都是常见的优势,我们应当充分利用。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