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STJ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

ISTJ型人格: 安静、内向、严肃,喜欢通过全面性和可靠性取得成功,不喜欢虚无缥缈的东西,更看重实实在在的事物。做事情的时候,性格比较沉稳,有自己的规划,很少浪费时间做毫无意义的事情。有责任感和逻辑性,不会云里雾里,总是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工作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生活中也幸福完美,很少出现一些岔子。

MBTI职业性格测试 体验版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https://www.xmcs.cn/x/mbti93





1、ISTJ型人格的优势

重视承诺,值得信任,对他们来说,言语就是庄重的承诺,能够给自己带来一定的约束作用。无论做什么,都相当地可靠,具有坚定不移的习惯和深思熟虑的思想,一旦他们认准做某件事情时,就很难发生改变。

比较传统,有些谨小慎微,认准的事情才会下手,没有保证的事情很难开始。注重细节,能够记住一些琐碎的小事。重视实际,不喜欢云里雾里的东西。有逻辑性,擅长分析客观存在的东西。办事准确,能够将认准的事情处理得非常完美,不会出现任何差错。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ISTJ型人格的职业

选择职业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考虑选择实际的类型,不要去考虑艺术家的职业,应该偏向于技术的类型。从事这些工作,我们在感到自我良好的同时,也能够将工作做得非常完美。做事情细致,能够掌握别人没有的细节,在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需要处理大量资料的工作。

(1)审计审核、监督管理类、会计类: 重视细节,注重效率,做事情有很大的决心,所以这些人选择工作的时候,应该要选择会计和审计这些工作。从事以上这些工作的时候,会让我们变得很有效率和激情,不费吹灰之力也能够做好。

(2)信息处理、效率分析者、保险业:分析能力强,擅长处理大批量的事物,这就导致这些人适合选择文字信息处理专家的工作。虽然需要处理很多事情,但是他们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而感到困难,会一直坚定地沿着脚步前行。

(3)投资分析类、数据分析类:实事求是,注重客观实际,能够做好当前的某些事情,不会出现太多的差错。有时候,选择投资担保人等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会变得很有意义,不会出现任何厌恶的情绪。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心理健康专题:https://www.xmcs.cn/z/xinli

scl-90症状自评量表https://www.zxgj.cn/g/scl90


以上职业仅仅是针对性格特征来做分析,其实我们实际应用中,还有更多选择,我列举出来的,仅仅是作为思路和思考方式,并不能全部列举所有适合的专业和职业。建议大家重视性格特征的分析,沿着自己的优势去选择。

相关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3、对爱情的影响

注重实际,很少来虚无缥缈的一套,选择爱情伴侣的时候,他们更看重对家庭的付出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虽然长得漂亮是首选,但是在做妻子的时候,还是更看重做家务的能力。懂得关心对方,他们的浪漫不是玫瑰,而是自己实实在在的幸福。

跟ISTJ型人格的人在一起,我们才会感到十分舒服。他们能够在意自己的感受,并且可以记住很多客观的小细节,让对方变得十分地舒适。即便我们不做出什么努力,也能够很好地活着。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