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抑郁情绪?如何摆脱抑郁情绪的困扰?

情绪抑郁,主要指情绪一直处于低沉的状态,很难让自己变得兴奋起来。情绪抑郁会让人一直闷闷不乐,觉得很多事情都没有想象中的完美,总是郁郁寡欢。轻度的情绪抑郁只是情绪的调和剂,并不会给生活造成影响,但是过度的情绪抑郁,就会导致一系列问题,甚至是悲观厌世,对未来没有期许,也没有努力奋斗的动力。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1、情绪抑郁带来的危害

情绪抑郁会让我们陷入抑郁症的阴霾之中,一旦我们情绪长时间处于抑郁之后,整个人也会变得精神恍惚,异常低落。就算发生再大的事情,我们也提不起兴趣,不愿意努力去拥有。不管做什么,我们都感觉到悲观失落,一直觉得闷闷不乐。

长时间的情绪抑郁,还会导致身体免疫能力下降,增加感染疾病的风险。人的情绪和内在的器官紧密相连,一旦情绪出现问题,身体就容易出现问题。就算是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事情,我们也会一直浮想联翩,觉得是不是自己的问题。这种小心的思维会束缚我们,导致器官出现疾病。

长时间情绪低落,就会导致我们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下,工作经常出错,长期的抑郁情绪,会导致大脑皮层的抑郁固化,悲观消极,几乎所有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精神疾病都跟这种抑郁情绪有着莫大的关系,绝对不可轻视。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2、如何解决情绪抑郁的问题

(1)看喜剧电影

不能让这种情绪一直蔓延下去,当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就要学会寻找合适的方法排解。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找几部喜剧电影来看,让自己变得高兴起来。一时的情绪低落并不可怕,主要是我们自己要懂得调理,及时疏导情绪,避免长期持续的抑郁。

(2)跟乐观的人在一起

周围的人情绪高低,有时候也会影响我们。多跟一群乐观的朋友相处,我们才更能体会到心里的快乐,不会一直愁眉苦脸。倘若找不到也没关系,只要跟乐观的人在一起,我们就已经把烦恼烟消云散。如果有什么烦心事,也不妨多跟朋友倾诉,很多事说出来就轻松多了。

(3)积极去面对生活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无论是什么糟糕的事情,我们都要乐观地去面对,发现问题就去解决问题,生活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可言,其意义无非是我们个人赋予的,如果你觉得快乐了,生活也就快乐了,如果你觉得悲催,那么生活就是悲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 完全取决于个人的思维。

心理疾病筛查    https://www.zxgj.cn/z/xinli

职业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d/zhiye


让自己保持积极的心态,那么你的周围,你的生活,一切都会变得有意义。反之也是同理。长时间的情绪抑郁会对身体有害,如果有这种情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调节。不知道怎么调节的朋友,可以参考本文中列出的几种方法,让自己的心情得到一定程度地缓解。总而言之,我们都应该乐观地面对,积极去做好某些事情。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