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压力知觉?如何正确的认知心理压力?

什么是压力知觉?

压力知觉 是对压力进行分析和评价后,个体所产生的心理反映,适当的压力是一种促进作用,可以让我们更积极去解决问题和达到目标,而过度的压力则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有些人面临压力可以轻松化解,而有些人在压力之下一蹶不振... 这就取决于如何面对压力(压力对人造成的心理影响),也即是压力知觉。

压力知觉不是评估压力大小,而是用于分析人在压力面前的心理状态。

压力知觉测试   https://www.xmcs.cn/x/pstri

心理压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xlyl

抗压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kynl




如何正确地面对心理压力?

任何人都会面临压力的考验,我们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就是 化解压力,让压力成为提高的动力,然而过度的压力就必定会危害人的健康,过度压力之下,所产生的心理反映,给人带来消极的影响,且不断放大,形成各类心理疾病和躯体性疾病。

在压力之下,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奋斗,如何正确的认知到压力,也就是对压力的认知,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就是我们所追求的理想状态。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PSTR压力知觉量表由心理学家爱德沃兹编制,其理论基础为德国心理学家穆瑞提出的“心理压力因素”。我国杨廷忠教授对量表进行了修订,以适应中国的文化基础。通过PSTR压力知觉量表测试,可以用来了解自己目前说处的状况,是否在健康的范围之内?

化解心理压力的方式有很多,当然每个人都不一样,关于这方面的书籍和资料也不少,这里不讨论如何缓解压力,在压力之下,只要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压力,相信压力会有更好的正向转化效果。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