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霍兰德SE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关于两种人格类型的组合分析,这是第二篇,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将人格分为6个类型,每个类型都有鲜明的特征,有不同的价值取向。

但实际上,没有人是单一的一种人格,而是多种组合,所以.....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这里我们选取2项得分最高的进行组合分析,为高考填报志愿的同学提供一个参考。

其中霍兰德60题简版适合初步尝试和体验,正式用途务必采用120题完整版,简版的对于性格非常鲜明的同学来说,可能准确度还行,对于不是特别显性的同学来说,误差可能会稍大,同理对于mbti也是同样的,建议采用mbti 93题版本更好。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60题简洁版

https://www.xmcs.cn/x/hld60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120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S型人格分析

S型人格的人非常外向,在生活中,总是喜欢结交一些能力更加出众的朋友,在工作中,有非常强烈的工作欲望,对信息的整合能力非常强,能用自己的看法,给别人提供有益的借鉴,追求社会价值(社会地位和人际关系),非常适合做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

E型人格分析

E型人格的领导能力十分突出,对别人的要求非常高,能在一些机构、企业团体、社会及经济目标的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优点,为他人谋其利益,倾向于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具备这种性格的人,适合项目经理、销售人员、律师,以及各类企业管理型岗位。

SE职业类型综合分析

同时具备SE两种性格特征的人,往往是非常喜欢交际的,在生活中,这种人喜欢四处结交朋友,拓展自己的人脉圈,进一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他们有远大的目标,喜欢将自己的价值奉献在社会中,为社会谋取实际福利。

除此之外,具备SE这两种性格特征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想要竞争一下,并且非常勇敢,懂得创新。

然而具备SE这两种性格类型的人,也有非常明显的缺点,在对待某事的时候,功利心非常重,得失心非常重,总是用金钱和名誉得失衡量其他事物的价值和他人的价值。

在高考志愿填报时, 分析如何选择专业时,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是非常给力的参考,除此外还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都是非常成熟,非常经典的心理测评。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SE型性格的人如何选择专业?

大学属于高等教育,涉及的专业非常多, 具备SE这两种职业类型特征的人,可以选择的专业非常多,涉及的领域也非常宽泛。本文仅仅是根据性格和兴趣偏好来分析,以下仅列举部分作为参考

工商管理类

具备SE型人格的人非常适合就读工商管理专业,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他们往往热衷于社交,追求经济和社会价值,在处理商业事务时,可以利用可以重复发挥自己的优势能力;第二个方面,他们十分具有创新意识,主动性非常强,愿意打破常规,积极规划未来。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舒伯职业价值观测试  https://www.xmcs.cn/x/wvi

施恩职业锚测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zym


市场营销类

SE型人格擅长于人际互动,具有创新和创造能力,能协调和整合各类资源来实现目标,具有较强的团队管理意识,市场开拓,营销成就都能很好的满足SE型人格的价值观,而我们在分析专业选择上,很大程度就是在顺势而为,也即是找准自己的优势能力,沿着这个方向去分析。 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市场营销类专业也有很多细分,这里就不详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再行细分。

学科教育类

如果想要成为一个人民教师,掌管讲堂的话,具备SE这种职业类型也是非常适合这类的专业,教师的社会地位比较高,工作稳定性比较好,在当下就业如此困难的大环境下,SE型的教师确实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正式成为一名教师之前,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论是学识,还是道德,都要朝正确的方向提升前进,避免将个人性格缺陷,暴露在自己未来的教师职业中。


无论如何,选择怎样的专业进行学习,都应该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选定专业后,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天天向上的自觉能力,如果认为大学只是一个跳板,而荒废自己的学业,那文凭终究成为一张白纸,也就无法现实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虽然经典,但毕竟是一个辅助性的工具软件,而人是多样化的,以上分析仅供参考,实际上,如何选择专业,还要参考下个人的情况,比如家庭环境,经济因素,各个院校的专业设置等等。

建议多方综合,在性格和兴趣分析方面,还可以参考MBTI职业性格测试,Gta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等等。 多方结合,找到重叠的那部分,也即是最为理想的区间。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