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选专业)什么性格的人适合选电子通讯类专业?

中国拥有先进的5G技术,这让电子通讯类专业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是招聘市场的香饽饽,相关的技术人才仍然是供不应求,自然造就了很高的就业率。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电子通讯行业的薪酬水平,普遍是排名靠前的,这让这个专业更加的火爆。然而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选择电子通讯类专业,我们需要综合不同方面因素作为参考,而性格和优势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部分。

电子通讯类是属于强理工性质的专业,在就业岗位上也多数偏于研发,不论是这个行业的做售前做方案, 做培训,做产品设计,甚至是做商务,都离不开对相关技术的“懂行”。能否在这个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多取决于人格特征,脱离性格分析来选专业,是非常不保险的。

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常用的测评有: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电子通讯类专业怎么样

在了解什么人适合选电子通讯类专业时,首先要认识到底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电子通讯就是以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现代通讯原理作为理论基础的学科,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学生需要掌握数据的处理、传输以及交换技术,还有电子信息产品的开发、生产,通讯设备的安装、使用以及维护等等。目前,我国的电子通讯行业仍然在不断地发展,所以学校以及学生也要与时俱进才能够获得良好的就业前景。

电子通讯类专业的就业前景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推进以及落地成功,电子通讯行业将会需要大量的人才,而每年高效向社会输出的人才数量还远远未能满足要求,所以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是相当不错的。加上这个领域又是未来的发展重点,一旦能够掌握相关的技术,那么获得薪水也是相当可观的。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什么人适合选择电子通讯类专业

我们不难发现电子通讯类专业是一门学术型专业,除了理论知识以外,还要拥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在 MBTI测试 当中有一种ISTP型人格被誉为工匠型人格,很适合从事技术科研类的工作,他们很擅长分析问题,然后一步步找到解决问题的核心,在工程以及科技领域当中有一定的优势。

当然这里仅仅是借助mbti性格测试来分析,其实还有很多靠谱的测评工具,比如: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九型人格测试等等。

1、ISTP型人格的性格特点

ISTP型人格给人的印象是十分的沉稳,然而实际上他们富有冒险精神,不会局限于当下,对周围的世界有着很强的探索动力。ISTP型人格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比较随性,这让他们看上去又多了几分不羁。他们在和人的交往虽然比较慢热,然而经常会占据主动,从而影响到他人。

2、ISTP型人格有什么优势

从MBTI的分析中发现,ISTP型人格很擅长使用工具,他们会为了熟悉工具而不断的反复练习,这对于注重理论和动手相结合的电子通讯类专业,无疑是相当合适的。ISTP型人格更愿意将时间花在思考上面,通过不断的解决具体的事物而获得成就感。当需要做决定的时候,也会注重客观事实。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高考志愿填报(全)

https://www.xmcs.cn/z/gaokao



作为理工类的专业,电子通讯需要学生有探索和专研的精神,而ISTP型人格具备了这些特质,显然会比较合适。当然,上面的例子并不是让大家照搬,如果你是ISTP型人格,但是又喜欢财经类专业,那么可以选择经济分析、数据挖掘的方向发展。总之,关键还是要结合MBTI性格测试,又或者是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工具真正了解自己,根据性格特点,选择更加擅长的专业。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