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敏感型人格的特征,怎么改变敏感型性格?

一、敏感型人格的特征

敏感型人格,指的是一个人对外界的各种因素特别在意,稍微发生一丁点变化,就会联系到自身的实际,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因为整天疑神疑鬼,是的自己总是处于焦虑和恐惧的情绪之中,最终不堪重负,导致身心崩溃。

在职场中,保持对事情的敏感程度,是一个人做事活力的保证,而对一些不敏感的因素仍然保持着敏感的心理时,则会无形中加重身体焦虑,让自己难以处理工作,也无法开展正常的人际交往。

如果一个人过度的敏感,则需要考虑到病态的可能性,从心理角度来分析过度敏感的人,可能存在人格障碍和精神疾病的可能性,比如:偏执型人格,妄想,精神质等等。如果从心理健康方面来分析,一般采用scl-90,mmpi,Pdq-4+能检查到明显的异常,如果是企业招聘用在线人才测评,可以采用大五人格完整版,卡特尔16pf,艾森克人格,这三个测评工具也能检查到异常。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百度一下“小猫测试网”,即可找到,小猫测试网是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系统。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二、敏感型性格带来的问题

1、导致一个人心胸变得狭隘

敏感性性格的人,在对待一些非常细微的生活细节时,往往会产生过多的考虑,导致事情的方向发生偏移,让自己最终变成一个心胸非常狭隘的人。而如果一个人心胸狭隘,则会加剧性格上的敏感,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2、让人变得焦虑

敏感性性格的人,因为其本身不能将很多东西看透,所以只要发现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是自以为别人做出什么不利于自己的行为,就会产生非常多的顾虑。如果一个人将各种因素都考虑在内的话,只会让自己逐渐被压力压垮。

3、难以开展社交

在职场,一个没有社交能力的人很难融入职场,而对于一个具备敏感型性格的人来说,如果其本人总是在疑神疑鬼和猜忌的话,只会让别人难以接近自己,最终连最基本的同事关系都处理不好。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三、如何改变敏感型性格?

1、转移注意力

如果一个人的性格特别敏感,那么他在生活中所关注的问题都是会让他变得更加焦虑和敏感的问题,针对这样的情况,要根据生活实际,进行适当的注意力转移,比如当自己感觉的特别烦琐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听听音乐,做做运动,只要将注意力转移出去,敏感程度就会降低。

2、学会包容他人

一个人之所以变得敏感,是因为他将所有的事情猜不透时,难免用一种坏的眼光看待别人,有时候要学会宽以待人,懂得包容他人,可以让一个人将很多东西看透,最终不再那么焦虑,不再那么敏感。

3、尊重客观事实

一个性格特别敏感的人,往往会摒弃世间的真相,任由思维进行各种揣测,而当其敏感程度不断加深的时候,事情的真相就被掩埋了,因此当自己特别敏感的时候,要停止无端思考,查明事情的真相,真相大白之后,敏感就会自然消失。

4、重拾自信,相信他人

一个人性格特别敏感,往往证明他缺乏自信,总是不断地猜忌他人,针对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找到信心,重新建立对他人的信任,信任一旦建立,敏感就会降低,无端的猜测也会停止。

敏感型性格的人,心理承受能力非常低,如果总保持对事情的敏感和警觉,只会让自己不断地被外界的压力挤压,最终导致身心崩溃。

而在职场中,时刻保持警惕,保持敏感,的确可以让人拥有危机意识,能更好地处理工作上的事物,但过度的敏感,只会让一个人身体过载,最终被击垮。因此应该懂得适当地放松自己,不要让自己变成一个过度敏感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