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SFP型人格的特征,ESFP型人格的优势和劣势分析

ESFP型人格的特征

ESFP(表演者型人格)是人群中的开心果。他们外向,友善,包容,有他们在的地方总是充满着活泼的氛围。ESFP对于新的朋友,新的环境适应良好,他们是完完全全的社交动物,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和朋友在一起嬉笑打闹更加放松快乐。

ESFP总是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那一个,无论你是否擅长社交,他们都会主动出击,把握话题,尽可能的哄人开心,ESFP仿佛有微笑的魔力加成,当他们一本正经的讲话时,你也会被他们所感染感到开心。

ESFP虽然充满欢乐,但是在很多人看来他们虚伪,自私,没有责任心。的确,对于ESFP来说,他们最大的挑战就是容易沉溺于享乐,聚会,玩乐能够给他们带来无与伦比的精神刺激,但这也容易让他们忽略现实中的挑战,逃避应该承担的责任。


注:esfp型人格,也被称之为表演型人格,不过这个表演型人格和表演型人格障碍不同,在mbti的16种人格类型中,仅仅是分析 性格特征,并不涉及心理健康和精神方面的问题。 表演型人格障碍属于疾病的范畴,这里并不涉及,有兴趣的可以参考小猫测试网的人格障碍测试量表 PDQ-4+ 。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28

更多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ESFP型人格的优势分析

ESFP具有优秀的社交能力,他们通常是社牛症患者,走到哪里都有他们的朋友。与人相处时从不缺少话题,这样强大的沟通能力能够帮助他们拥有丰富的人脉关系,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大部分问题。

ESFP大胆活跃,精力充沛,工作时充满活力,他们对于事物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喜欢新鲜感,想要去体会未曾经历过的体验,他们不会被传统所束缚,非常乐意踏出自己的舒适区去享受新事物带来的乐趣。

ESFP有着优秀的观察力和敏锐的记忆能力。他们讲究实际,在工作中能够随机应变,对于他们来说,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场精彩的表演,他们会把自己的感情融入生活中,乐观随意的ESFP具有良好的心态,不会轻易的患得患失。

不论哪种人格类型,其优势和劣势总是并存的,没有哪种性格是完美的,事物总有两面性,在不同的场景下优势和劣势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


ESFP型人格的劣势分析

ESFP难以专注的去做一件事,他们喜欢追求刺激。需要耐心和专注力的事情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折磨。这种复杂繁琐,单调乏味的事情非常容易令ESFP感觉到无聊。失去了身心上的刺激,他们就会彻底的躺平。

ESFP虽然在他人看来总是乐呵呵的,但其实他们的内心世界是很敏感的。对于ESFP的指责和偏见还是会令他们受伤,如果把他们逼入了emo的境地,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使自己恢复阳光。

ESFP缺乏责任心和长远的目光,他们很少计划自己的未来,通常是随性而为,今朝有酒今朝醉,在追求快乐的同时,他们很少去想象这种做法带来的后果。这也会让他们显得做事冲动,容易被骗,并且难以去处理较为复杂专业的事情。

做mbti性格测试,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自我认知,了解自己可能存在的不足和优点,从而可以扬长补短,在人际关系、和职业发展中,充分发挥自我优势,避开不足。mbti的人格类型是对自我个性特征的映射,切不用来给自我定性,贴标签的作法会禁锢个人的发展。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专业的心理测评网站,包括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测试、企业人才测评等等。注:小猫测试网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 ( 5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