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精神病态人格测试(心理变态人格)

精神病态人格,也叫精神病态(在mmpi量表中也叫精神量表和心理变态)、病态人格、反社会型人格、攻击型人格等等。


精神病态人格测试PD量表来源于mmpi量表中的Pd因子量表,用于评估分析测试人的人格障碍、社会判断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以及人格的总体协调性。病态人格量表最常用于检测和筛查人格障碍。


精神病态人格测试 PD量表 https://www.xmcs.cn/x/mpd





病态人格量表 常用于筛查检测 精神疾病和人格障碍。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病态人格的特征


思维和智力与常人无异,但是其行为和思维方式又明显偏离了正常的认知,不存在精神疾病中常见的幻想、妄想和幻觉,仅仅是表现为情绪、思维、行为以及观念上的异常。


1、对规则和制度淡漠,行为上常常体现在挑战规则上(包括传统风俗礼节、公司规则制度、国家法律法规)。

2、行为冲动,往往不计后果,做事没有计划性。

3、行为充满暴力,经常伤人和毁坏财物,没有谨慎和细心的特征。

4、没有意志力,做事不能长时间地持续和专注性,常常虎头蛇尾。

5、缺乏廉耻感,羞愧感,撒谎成性、做错了也从不悔改。

6、情感淡漠,性格偏执,爱幻想、脱离于现实,为人轻佻轻浮。


精神病态,跟精神分裂症是不完全不同的,在mmpi量表中,精神分裂症体现在Sc因子量表中,主要以阳性症状(如幻觉,妄想),以阴性症状混合为主要特征。 精神病态则是一种思维和行为的偏差,具有稳固和持续性的,通常借助于精神病态Pd来分析人格障碍.....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