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神经质测试 NF量表(神经质人格)

神经质和精神质,都属于人格类型,而不是神经病和精神病,在认识神经质人格之前,需要区分这一点。

 神经质NF量表 就是用于测试神经质的程度,神经质是一种人格特征,通常用来反映人的行为和思维特征,比如高度神经质的人会表现出情绪上的不稳定,过度的敏感多疑,过分的自我关注等。在艾森克人格理论中描述为,焦虑担忧、郁郁寡欢和情绪不理智等。





神经质测试 NF量表 31题    https://www.xmcs.cn/x/mnf

艾森克人格测试 48题简版     https://www.xmcs.cn/x/ask48

神经质人格在mmpi量表,艾森克人格量表,大五人格量表中都有专门的维度用于评估,也可以参考对应的测评分析。

神经质NF量表 来源于mmpi量表的拓展量表,用于评估神经质的程度高低,神经质不是神经病,这里两者并非同一概念,但是高度神经质的人确实存在精神疾病的趋向。

在艾森克人格问卷中,神经质用于评估人格特征(不一定是病态),如高分反应的是焦虑、忧虑、和强烈的情绪反应。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神经质测试NF量表 可以应用在企业招聘和人才选拔中,用来分析应聘者的情绪稳定性和情绪敏感性,也可以用在心理科和精神科门诊中,用来分析测试人的性格特征,和精神疾病的对应关系。

神经质的主要特点有

1、过度的自我关注,自我保护力强。对于自身的体验和不舒适极度关注。所以对他人常抱有怀疑和警惕的心态,对于环境总是过于担忧,过度的关注自己身体状况(疑病心理)。
2、难以做出决定,患得患失,犹豫不决的,常常思前想后无法做出决定。
3、缺乏安全感,擅长内向思考(也叫内省力强),喜欢穷思竭虑。
4、过分的追求完美,害怕遭到他人的拒绝和批评指责。


评论
热度 ( 4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