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性别气质,男性化和女性化,同性恋测试?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性别差异呈现缩小的趋势,比如:男性不需要过多从事体力劳动,女性也从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尤其是在白领群体中,男女同样从事这同性质的工作,那么性别气质上的差异将会逐步缩小。

在《三体》中,刘慈欣曾有过对未来人类的描述,也即是男性女性化.......因为未来社会中,女性和男性在社会中的角色没有太多的区别,所以性别气质趋向于同化。

但是就目前来说,男女还是存在分工不同,如果出现异性化倾向,必定会给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比如:男性女性化,我们称为娘娘腔,意思是缺乏男子气概,而女性出现男性化,则会称为女汉子,女强人等。

男性化女性化测试 MF量表,用来测试人的性别气质趋向,主要是气质和行为方面的表现,不能直接等同性取向(如:同性恋,异性恋),也有很多相关文献研究说明,当MF量表分数超过80分以上时,同性恋的概率将会极大。

男性化女性化测试    https://www.xmcs.cn/x/mmf




所以当MF量表的标准分超过80的时候,则需要咨询专业医生,MF的高分对心理健康会产生直接的催化和放大作用,如果在mmpi量表中发现其他的异常数据,再结合MF的高分,那么重视程度需要再提高一个量级。

MF量表来源于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系统和全面的精神疾病筛查检测,建议做 566题完整版的mmpi量表 , 关于人格障碍的测试筛查建议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MF量表高分意义

男性:性格敏感,细致,多疑。

女性:争强好胜,不拘小节等。

男性气质体现为竞争性的,好斗的,性格粗鲁和粗心。女性化的特征则表现为细致柔和、敏感脆弱。

如果是为了入职的需要,在做Mmpi量表中发现mf分数偏高,那么应该注意对照性别特征来做选择,当然题意并不一定那么容易识别,但是本着性别角色的想法去做,还是可以避免mf分数过高的情况。


mf量表,也叫女性化男性化量表,用于评测男女气质,所以又称为性别气质量表,mf量表来自mmpi量表中的因子量表,mf量表仅仅是用来评估性别趋向,不能直接测定是否为同性恋,但是超高分的时候,也可以约等于说明问题。mf主要是用于分析人格的性格特征和心理健康问题。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