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① INTJ型人格如何选专业和职业(MBTI职业性格测试)

MBTI职业性格分析,第一篇从这里开始啦....MBTI广泛应用在职业性格分析,以及企业人才测评等领域,但实际上很多小伙伴都用过,也并非是为了职业的目的,更多是好玩而已,不过我打算认真一点,希望是对 高中生(即将填报高考志愿的、不知道如何选专业的小伙伴)、大学生(做职业规划,求职应聘的小伙伴)提供一个可以参考的分析。同上对于企业招聘,人才测评也有同样的参考意义。

职业和性格是密不可分的,引用最经典的一句:“性格决定命运”,其实讲述的也是这个道理,一个人的性格对职业发展是最直接的,最显著的作用效果。这个系列的文章共分为16篇,文章内容参考百科和各类人格测评理论,尤其是参考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的分析思路。

关于职业性格比较经典的、著名的测评有: 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个人优势能力测评(也叫多元智能),艾森克人格、DISC个性测验、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施恩职业锚等等。 其中适合做专业和职业分析的,比较直观易懂的,适合个人自测用的,我已经标记为粗体了,个人测评参考如下:

MBTI职业性格测试 28题 体验版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93题 完整版https://www.xmcs.cn/x/mbti93




INTJ型人格,被誉为“建筑师”型人格,也被称之为:完美主义者,拥有INTJ人格,就拥有了永无止境的能量去改变,或者改善他们感兴趣的事物,INTJ可不是空谈主义者,他们更加强调实用性与行动相结合,始终在一个追求完美的结果。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INTJ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INTJ型人格者 会将自己的完美主义精神带到工作当中,追求卓越,并希望可以实现自我价值。INTJ型人格是典型的策划者,与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完全相反,他们乐于实践,希望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他们思维严谨,有逻辑性,办事效率高,要求严苛,在工作中他们多数是能力较为突出的一波。但是 INTJ型人格者,大多性情偏向冷淡,又比较追求独立行事,所以人际关系方面表现则比较一般。


INTJ型人格的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应该充分考虑到人格的优势面,所谓顺势而为也就是这个意思,沿着自己的擅长、优势去发展,是实现人生价值,获取职业成就的捷径。

1、INTJ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

INTJ型人格更加善于对事物的把控,他们喜欢分析、总结判断、控制欲和协调能力较强。所以INTJ型人格的朋友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专业),可以优先考虑管理类。比如: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教育学以及哲学,INTJ型人格的艺术天份也很高,如果对艺术学、语言文学、戏剧学、广播电视学感兴趣的也可以报考。

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是不同的,仍需要参考自身的环境,比如家庭、经济和人脉资源等等,对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是有重要影响的。 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其实就是在寻找多个因素的结合点,找到最佳的选择。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2、INTJ型人格如何职业岗位

INTJ型人格可谓是“有勇有谋”,在工作方面追求卓越,属于少有的智者型人物。在遇到问题时判断能力强,不仅善于谋划,还擅长于协调,具有领导和管理方面的潜能。在职业发展上应该以管理型岗位为目标,具体行业则没有特殊的要求(依赖于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不必拘泥于行业领域),单纯从岗位的定位来说,基层的磨炼是必要的,但职业目标则应该放在中高层管理型岗位上,比较典型的有:人力资源管理,行政主管等等....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INTJ型人格的人在艺术以及创作上极其敏锐,可以充分理解作品的内涵,想要展现自己的艺术天份,可以朝着舞蹈演员、写作、话剧表演者、广告策划等方向发展。另外,教师、主持人、公务员等都是INTJ型人格比较适合的职业。当他们在讲台上面,或者在演讲的时候,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质,拥有良好的控场能力。


MBTI职业性格测试,主要的分析依据是个体的性格特征,其实MBTI本身并,未对职业和专业有相应的官方描述,我们在做MBTI职业性格测试的时候,也是分析自己身的优势特征,顺着优势来做选择。 更多是分析性格,而专业和职业是基于性格基础之上的推理和判断。

总结一下,INTJ型人格是那种不安于现状的,总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往上提升,追求成就感和自我价值感。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或者在择业的时候,都应该利用自身人格方面的优势,并能结合自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