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理论型人格?理论型人格的专业和职业分析

理论型人格 喜欢抽象,喜欢理论,擅长抽象思维,所以我们将这部分人称之为 理论型人格。他们给人的印象类似于不同行业的研究者,从纷杂的事物中提取和总结规律,形成简明易懂的条纹。理论型人格并不局限于传统的理论性研究,还有包括机械器械、生物,艺术,文学等各类领域,那么.....理论型人格如何选择职业和专业?





理论型人格的性格特征

理论型人格喜欢比较安静的环境,渴望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工作,他们属于典型的实干派,喜欢动脑筋,非常重视精神层面的事物。

理论型人格拥有极强的求知欲,并且善于思考,抽象思维能力强。对于他们来说,富有创造性以及独立的工作是梦寐以求的。虽然理论型人格拥有渊博的知识,也十分的有能力,喜欢逻辑分析以及推理,经常探讨未知领域,可是性格比较被动,不太善于成为他人的领导。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zxgj.cn/z/xinli


理论型人格适合什么专业

理论型人格善于理论研究,拥有很强的抽象思维,这让他们在选择专业时更适合找文化、历史、艺术、金融类的研究。此外,逻辑思维强大的人格,也很适合选择计算机技术类的专业,包括编程、开发,还有时下比较流行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同样能发挥自身的优势。

理论性人格,对于专业的选择,没有任何局限性,更多是看自己擅长的领域,或者说是感兴趣的领域,因为理论性型人格在各种领域都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如果从就业的角度来说,可能还是理工类的略有优势。

适合理论型人格的理工类专业其实也有很多,计算机和信息类专业的特点也符合这种人格。当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必盲从,还是需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来进行考虑。

理论型人格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中,会在 I 型上得分较高,如果是采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那么大概率是带SJ的,在分析专业选择的时候,可以参考霍兰德,mbti,个人优势能力测评,gatb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理论型人格适合什么职业

作为很擅长逻辑思维以及理论研究的人格,在职业的选择上面,理论型人格比较直观的当然就是成为一名研究员,不同领域的科研单位都需要这些人才。这类人格强烈的探索以及求职欲望,让他们能够在事业上不断地挑战新的高度。

如果你正处于大学阶段,应该及早做职业规划,如果是处于求职阶段,那么应该多尝试职业和性格测试,帮助自己做好职业定位,比如:

秋招春招测评  https://www.xmcs.cn/z/qiuzhao

认知能力测验  https://www.zxgj.cn/g/rznl


其次还有技术岗位也适合理论型人格的人才,譬如制造工程师、通讯工程师、编程工程师等等,上述很多职业都需要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下进行,通过他们专业的知识水平,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理论型人才并不是难事。在进行理论研究的时候,他们善于思考以及强烈的求知欲,让他们能够在行业当中有更好的发展。

之所以推荐研究的工作,是因为理论型人格在理论研究方面还是很有能力的,他们在岗位上可以发挥更大的优势。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理论型人格都是和从事研究发面的工作,不同人的兴趣爱好以及知识掌握程度各不相同,在这种情况下就更加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分析,从而遭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让日后能够在事业上获得成就感而奠定良好的基础。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