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选专业)你适合读地质学类专业吗?mbti性格测试

随着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越来越大,关于地球地质相关的话题也逐渐受更多人的关注,以往地质类专业鲜有人问津,然而时过境迁,如今想要报读地质类专业的人也在逐年增加。

然而,你知道地质类专业到底是什么吗?我们不仅要先了解这个专业以及就业前景,还要结合性格特点和优势,才能够判断该专业是否真正适合你。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地质类专业是什么

地质环境对于人类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只有去了解它才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地质类专业就是专门去探讨地球演化的自然科学,专业学生学习的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技能以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今后地质学研究的范围还会逐步扩大,这是一门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是对人类发展进程有着重要意义的专业。

地质类专业的就业前景

地质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不同领域的工作,除了国家地质研究院之外,还有地震、冶金、石油、煤炭、化工、水电、海洋科学等有关的研究单位。就业的岗位主要是地质工程师、土建工程师、采矿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水文地质工程师、测绘工程师等等。那么,到底什么类型的人适合选择地质类专业呢?

在MBTI职业性格测试里面,有一种天生的预言者、谋略家。外倾、直觉、理性以及客观是ENTP型人格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这类人给人一种聪明好学的感觉,睿智且警惕性强,如果是不喜欢的事情会直接说,同时很擅长激励身边的人。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bti93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hld120


1 ENTP型人格的性格特点

对于ENTP型人格的人而言,他们愿意接受挑战,天生就是乐天派,热情且富有想象力。他们擅长的事情很多,并且善于去发掘。在生活中,灵感高于一切,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由于充满了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即使外面的世界不断变化,他们仍然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2 ENTP型人格有什么优势

在和他人的交往过程中,ENTP型人格只需要用简单的语言即可说服他人,这类人格的人喜欢去理解而不是胡乱猜测。处理事情不骄不躁,在地质类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很需要这种性格,他们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会自暴自弃,会尽一切可能去解决。ENTP型人格拥有敏锐的判断力以及预判性,在地质类专业中可以发挥他们的天赋。

其实ENTP型人格也适合考古学、文物保护等专业,由于自身善于分析以及钻研的特点,所以在上述这些专业学习时会更加有把握。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高考志愿填报(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z/gaokao


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并非让大家直接照搬,而是学会利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或者霍兰德职业兴趣等工具,全面分析自己的优势擅长,然后从中挑选出合适的专业。毕竟专业的选择还关系到日后的职业规划,所以更不能随随便便挑选。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