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人格缺陷?如何改变人格缺陷?

什么是人格缺陷?

人格缺陷又被称为人格缺失,他是指人格的某些特征,相较于其他正常人而言产生了异常状态。其主要特征是和很多不良好的习惯直接挂钩,比如酗酒、赌博,一方面,人格缺陷导致了这些陋习的产生,另一方面,这些陋习也导致了人格缺陷的产生两者紧密相连。其大致可分为三类:反社型人格缺陷、回避性人格缺陷、边缘性人格缺陷。

其主要表现在人格发展,越来越趋向于不良,比如自卑、冷漠等不良的心理因素逐渐控制人的身体,让整个人无论是在从事正常活动还是睡眠时都有一种消极的、阴暗的色彩,长时间处在这种消极心理之下,会让人变得极不正常,深受折磨,严重时更会让人产生某种毁灭性的举动。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改变人格缺陷?

1、改变生活的环境

环境对人的塑造弹性非常大,好的环境往往能造就好的人格,坏的环境往往造就坏的人格,因此逐渐向好人圈子靠齐,让自己逐渐摆脱陋习。

2、正确认识自己

具备人格缺陷的人在别人当面指出自身缺点自私,往往是不愿意面对真相的,更不会去思考如何解决自己性格上的缺陷,因此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别人指证出自己的某些不足时,一定要仔细、慎重的进行分析,自己是否存在相应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3、多追求一些阳光、快乐的事情

人格存在缺陷的人往往是生活非常阴郁、黑暗人,而这类人的生活往往是缺乏阳光的,针对这样的情况,可以阅读一本书籍,可以观看不同的电视剧目,学习其中的主人公,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让他们作为自己人生的榜样,别让自己下意识的向他们靠齐,渐渐的改变自己人格上的缺陷。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4、懂得反思自己

坏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坏人,而性格存在缺陷的人,也往往难以看到别人性格中的亮点,所以要懂得反思自己,更要看见别人性格上的闪光点,如果别人性格中的亮点,自己并不掌握的话,就可以反思自己,适当的向别人学习。

5、保持乐观

人生中的悲观和乐观并不是与生俱来的,生活中的很多时候用悲观的态度,不但不能给自己带来力量,甚至会让自己变得消极,与其用悲观的情绪来面对世界,不用乐观、从容、积极向上的态度去感受真实的生活,热爱生活。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6、提升自信

人格存在缺陷的人往往是羞于表达自身的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以自我为考量,总之不是担心害怕做不好就是担心别人嘲笑。因此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如在遇到每一件事情之前,都暗自给自己打气,都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喊一声加油,用自信去跨越这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山。

7、三思而后行

性格存在缺陷的人,往往是不思考和没有行动的人,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妨遇到什么问题或者要做什么事之前,都应该仔细分析利弊,确定好行动计划再慢慢的着手,不要匆忙,不要急着。用理性思考代替慌乱行动。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