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网络依赖度测试? 看看你有多么离不开网络。

网络依赖度测试? 看看你有多么离不开网络。

网瘾,对互联网有一种强烈的依赖感,如果脱离了网络则会强烈的焦虑不安。同样可以引申为手机瘾,如果一天没有手机,我们是否还能不焦虑? 是不是没有手机在身边就失去了安全感?

网络依赖度测试  https://www.xmcs.cn/x/cias

网络是信息化的基础,是我们身处这个时代的必然,但是长期沉迷于网络,依赖于网络,也会严重损害身心健康,适度控制,加强线下的生活和人际交往才是更为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网络依赖,是当代青少年的代表性特征,成长于信息化的时代,任何人都不可能脱离时代的潮流,在手机普及的当下网瘾已然开始突变为低头族,如果说以前是网络游戏在侵害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现在刷手机已经全面含括了网瘾和游戏瘾。

大数据推送的短视频、文图相关性等,总是引导人们一条条的刷下去,大量的时间不知不觉被手机侵吞,网络成瘾也许在当下看来,应该称之为手机瘾更为恰当,因为现在上网的主流设备已经从原来的电脑转向了手机端,不过网络依赖程度测试,并不区分上网设备,而是指个体和网络生活的紧密程度、依赖程度。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可参考:SCL-90量表,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 量表,人格障碍的检测参考:PDQ-4+量表。

scl-90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量表

https://www.mmpi.cn

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欢迎关注,我是小猫测试网,专业的心理测评网站,包括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测试、企业人才测评等等。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